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张吉龙成功反击哈曼阴招 布拉特力挺领导亚洲

2011年10月24日23:2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10月23日,正代理亚足联主席的张吉龙由瑞士苏黎世飞回北京。过去一周在国际足联开会,“龙哥”可谓战绩辉煌。一方面,成功破坏了前亚足联主席哈曼针对的他的一次“暗箭伤人”举动,另一方面,在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力挺下获得了国际足联更要员的支持。

本月18日,张吉龙离开北京飞赴苏黎世。与此前任何一次国际足联之行不同,张吉龙此去FIFA的身份发生了重大变化。一方面他将首次以国际足联奥运会足球赛组委会主席身份参加该委员会的工作会议,另一方面首次作为国际足联执委参加决定国际足坛重大事务的执委会议。

张吉龙是带着友好与积极交友的态度奔赴苏黎世的,然而就在当地时间20日,也就是本次国际足联执委会议召开前一天。除他以外的其他所有执委突然收到了前亚足联主席,卡塔尔人本·哈曼的一封“密信。”信中的核心内容就是,哈曼呼吁执委们反对张吉龙担任国际足联执委,并否定张吉龙作为代理主席在亚足联的核心领导地位。

然而让卡塔尔人感到尴尬的是,不仅执委们在会上无人照办,他们甚至在会上只字未提此事。哈曼在信中“以执委们15年的老朋友”自居大打交情牌,然而最终的结果却让他自讨没趣。对于哈曼遭遇的尴尬,有执委私下表示,“哈曼在国际足坛永不翻身,让我们陪他反对布拉特的牺牲品?除非我们疯了。”

张吉龙在过去一周内分别参加了奥足赛组委会会议、FIFA财务局工作会议甚至由各大洲足联负责人参加的联合会主席会议。有一个细节不容忽视,那就是每逢各会议开幕前,布拉特都特意“隆重推介”张吉龙。布拉特说,“请大家欢迎并信任我们的新执委,亚洲足球的新领导。”

张吉龙将于本月28日前往乌兹别克斯坦观摩亚足联杯决赛,而从此赴乌兹别克起,他还将分别前往韩国、科威特等地观摩亚冠决赛或参加各种工作会议。广交朋友,求同存异是张吉龙进一步巩固其外交人脉的重要手段。而一系列出访活动的游说结果也将决定他会否真得参加明年5月的亚足联主席竞选。(风火山)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uqia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