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冠 > 正文

全北进决赛黄博文沾光 中国首进亚冠决赛球员

2011年10月27日09:52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晶报讯(记者 李宏文)中国球员黄博文效力的韩国全北现代队,昨晚在亚冠半决赛第二回合的比赛中,主场2∶1击败沙特劲旅伊哈德队,从而以两回合总比分5∶3晋级决赛。虽然作为替补的黄博文没能得到上场机会,但是作为能够参加亚冠决赛的第一人,黄博文还是创造了一项中国球员的历史纪录。

由于在首回合的比赛中客场3∶2战胜了伊蒂哈德队,所以全北现代在昨天的比赛中踢得格外放松。虽然主力射手李东国由于大腿拉伤缺阵,但是全北现代队仍然凭借强悍的整体实力,一开场便占据了优势。相反,急于挽回劣势的伊蒂哈德,在开场不久便遭到重创——9号前锋哈扎吉在与对方中后卫赵星桓的争抢中,因粗暴动作吃到红牌被罚出场。而此后不久,全北现代队的8号巴西外援艾尼尼奥便利用单刀和角球直接得分开二度,使得全北现代队在上半场便锁定了决赛的入场券。虽然下半场伊蒂哈德扳回一球,但是无力回天的沙特人只能看着韩国人笑到最后。

曾获得2006年亚冠冠军的全北现代队,成为了从2009年开始连续第三支进入亚冠决赛的韩国球队,前两支分别是2009年的冠军浦项制铁和去年的冠军城南一和。

另一场半决赛,韩国的水原三星以总比分1∶2负于卡塔尔的阿尔萨德队。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