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冠 > 正文

黄博文创历史将战亚冠决赛 称为冠军全力以赴

2011年10月26日22:4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6日,韩国全北现代凭借两回合5-3的比分,淘汰沙特劲旅伊哈德挺进本赛季亚冠联赛决赛。而在这之前全北现代已经提前锁定韩国K联赛常规赛冠军,效力于该队的前北京国安球员黄博文极有希望在年底之前,成就亚冠冠军以及K联赛冠军的双冠梦想。今晚在接受北京体育电话采访时,黄博文表示他正在积极调整状态,争取未来在一个月的梦幻之旅中有所作为。

在此之前李玮锋曾于2009、2010两个赛季效力于韩国联赛劲旅水原三星,那两个赛季水原三星在亚冠赛场上没有更出色的表现,但该队连续两年获得韩国国内的足协杯冠军。李玮锋本人也因为在该队的出色表现,那几年连续被亚足联提名为亚洲足球先生候选人。而且还是在2009赛季,如今已经回到陕西人和的中国球员万厚良,就曾随全北现代队先夺常规赛冠军,而后又再夺K联赛总冠军。

尽管亚冠决赛对手还没出来,还需要在韩国水原三星与卡塔尔阿尔萨德之间产生,但黄博文非常兴奋地说:“今年亚冠决赛是我们的主场,已经定了,时间是11月5日。能够杀进决赛我感到非常高兴,比赛还没有结束我们全队都将(为冠军)全力以赴。”与伊蒂哈德的两场半决赛,黄博文其实都因为自己状态不好而没能出战。

而就在四天之前,在2011赛季韩国K联赛第29轮的一场比赛中,全北现代队主场0-0战平了大田市民,在K联赛还剩1轮的情况下已确保拿到常规赛冠军。按照韩国K联赛的赛制规则,常规赛前6名有机会参加季后赛,常规赛亚军直接晋级半决赛,而第3至6名的球队将角逐另一个半决赛名额。获得常规赛冠军的球队将直接晋级最后主客场两场的总决赛。黄博文介绍:“总决赛两回合比赛分别在11月30日、12月4日进行,全队上下现在都鼓足了劲,希望这次我们在亚冠和联赛中都有所作为。”

现年24岁的黄博文原籍长沙,2007年韩国教练李章洙执教北京国安,他对黄博文的能力十分欣赏,黄博文当年也正式坐稳了国安队主力后腰的位置,那时他还不到20岁。2008秒年他就凭借在中超联赛中的出色表现,成为当年的中超最佳新人。今年2月黄博文与全北现代签署了一份为期两年的合约。对于明年将有可能与老东家北京国安在亚冠赛场碰面,黄博文说:“现在我还没考虑那么多,先争取把眼下的这几场比赛打好。”

尽管已经有一段时间没出场参加正式比赛,但该队主力中后卫队长赵星桓在同伊蒂哈德的比赛中吃到红牌,亚冠决赛中该队在中路防守环节人员出现紧缺,黄博文极有可能成为登陆亚冠决赛赛场的第一位中国球员。黄博文表示他正努力调整自己的状态,争取尽快拿出令主教练满意的表现,去亚冠决赛赛场为全北现代征战,争取成为第一位登上亚冠之巅的中国球员。(赵云)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uqia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