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中俄夸大足球差距 > 正文

俄罗斯足球崛起 联赛是关键青少年足球是根本

2011年10月26日16:50南方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俄罗斯重视青少年足球发展

让赞助商们热情不减的另一个主要原因,则在于俄罗斯足协于2005年提出的《俄罗斯足球发展2006-2016年战略规划》。

这项战略规划中提出了俄罗斯足球发展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规划涉及大众足球和职业足球发展的方方面面。其中最主要的内容即为儿童足球的启蒙和青年球员的培养。

佐尔科夫表示,在前苏联的球员培养体制中,对于儿童足球运动的普及和年轻球员的培养计划是非常成功的。对于这些成功的经验,俄罗斯足协将其吸收进战略规划中。对喜欢足球的儿童开办专门的足球学校,提供免费场地。同时在足球俱乐部中设立青年和少年预备队,成系统的培养年轻球员。

而据基里尔的介绍,目前的俄罗斯国家队是全欧洲最年轻的国家队之一,这也是俄罗斯队在将来的持续发展中极为有利的因素。佐尔科夫表示,这项战略将继续这一优势。

同时,战略规划的另一个重要内容即为公共体育设施的建设。据佐尔科夫介绍,根据这项战略规划,到2016年,俄罗斯将兴建1000座免费为儿童开放的足球场地,同时兴建2000座面向大众的小型足球场馆。而专门为俄罗斯国家青年队建立的莫斯科郊足球训练基地目前已经将近完工。

在俄罗斯足协2005年提出战略规划后不久,俄罗斯联也正式出台了至2015年的国家足球发展计划。

“发展计划详细地部署了发展俄罗斯足球所需要的每一项资,有力地支撑了发展战略规划,从而发展规划得以切实的开始一步一步的实行。也就此造就了本次俄罗斯足球队在欧洲杯上的奇迹。”佐尔科夫说。

相关专题:

0-15真的夸大中俄足球的差距?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