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林良锋:曼联精神治疗不治百病 只会自取其辱

2011年10月24日10:42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良锋述评 曼联的比赛经常刷数据,刷一堆让对手难堪、自己得意的数据是常态。这一次,轮到曼联难堪,难堪到弗格森也觉得“绝不放弃”的曼联精神,其实是自取其辱。

上次德比主场输这么,是85年前的遥远记忆,彼时曼联羸弱,从赛季起步一直输到11月,人见人欺。弗格森无论踢球还是执教,都不曾输得这么惨。这是曼联的耻辱,是很多球迷追随该队以来不曾经历的打击,英超史上,只有当年作客南安普敦大败3比6可以匹敌这场被暴打,但主场输这么多,令老特拉福德“无敌堡垒”的神话顷刻间灰飞烟灭。

弗格森绝非小器的输家,过去无数次刻骨铭心的失利都转化为前进的动力,这场惨败料必也不例外。遇挫奋起,是曼联的传统,也是他们屹立巅峰的法宝,输得越惨,反弹越高,是曼联的标志。过去10年的德比,曼联先后客场以3比1和4比1败阵。之前,净负其它球队五球以上的尴尬也有两回,对手分别是纽卡切尔西,然笑到最后的,多半是曼联。英超夺冠不看榜首对决的模式,已经沿袭十载有余,一场比赛的胜负,并不影响赛季的大势。

曼联输球并非新闻,但这次惨败,应该警醒他们:光靠意志品质,又或者是稳定的心理素质,在争夺日益激烈的英超,已经不足以维持霸主的地位,大家拼的毕竟是实力。曼联的实力二流,是过去三年不争的事实。巴萨已经两次证明这一点,曼城又给曼联敲了一回警钟。惨败再次说明:很多曼联球迷为中场实力单薄寝食难安绝非杞人忧天。夏窗曼联争取斯内德加盟失败,令拥趸意兴阑珊,回想上赛季鲁尼的转会风波,曼联阵容落后于主要对手,已经到了不得不纠正的地步。琼斯、阿什利·扬和德赫亚加盟,只是暂时弥补了明显的漏洞,中场中路仍是症结所在,假想克莱维利一步登天绝不现实。靠精神胜利法你只能那么远。

曼城可以废掉特维斯,可以不计成本等待巴洛特利觉醒,席尔瓦(D-席尔瓦 T-席尔瓦)之外,又添了纳斯里,他们有的是改变比赛的高人。鲁尼呢?放眼望去,纳尼、阿什利·扬是仅有可以指望的帮手,一旦他们也发挥低潮,鲁尼还能靠谁?通常,曼联要是发挥不好,鲁尼会因自己踢得不爽发飙,这次他输得没了脾气,这不是发挥好坏能解决的,实力的差距太大。11人打11人,曼联尚且没有吃定曼城的把握,何况埃文斯自杀式的防守?将输球都怪到他的红牌并不公平,但此人的短板有目共睹,不仅是本赛季多次防守失误,过去几个赛季他天赋不足也一再被对手利用。费迪南德年事已高,比赛中也看不到他发挥老队员的作用,是时候让琼斯等人接过位置,吐故纳新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