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1-6直戳弗爵22年底线 曼联不花钱能追曼城?

2011年10月24日09:38腾讯体育[微博]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1-6直戳弗爵22年底线 曼联不花钱能追曼城?

曼联此役败得彻头彻尾

腾讯体育讯 作为全欧教练界首屈一指的行尊,弗格森绝少灰心丧气,即便两届欧冠决赛完败巴萨脚下时亦然。但德比战吞下1-6惨败后,爵爷却承认这是“生涯最糟糕的一败”,输得不仅是榜首位置,更赔上了对同城“暴发户”的心理优势,被蔑视43年的芳邻一战翻身,更严厉拷问着曼联的生存之道。

弗格森不是没输给过“吵闹的邻居”,此役是其任下第9次德比失利,就连孙继都见证过百慕大射手哥特戏耍加里-内维尔带蓝月亮4-1大捷。但输得如此灰头土脸,应是生涯第二回——头一次是22年前的1989年9月,在曼城老球场缅因路,花了700万镑巨资(当时)武装的红魔被宿敌揍了个5-1,随军出征的拥趸鼓噪“Fergie下课”,爵爷事后透露,“我一回家就把脑袋藏在枕头下面,真恨不得把它塞进烤箱,我估计半个曼彻斯特的人会乐意把煤气替我拧开。”

当时《曼联球迷杂志》一段评价可算“闻名遐迩”:“我们的场面像坨屎,场上气氛像坨屎,排名臭不可闻”,三段体除最后一截外,完全可以套在本周末这支曼联身上,军心涣散,斗志欠奉。弗格森赛前还值得圆满宣布,“曼联依然领先许”,曼城要赶超曼联还有几年路要走,结果被吹风机吹得要服惊风散的,反而是他自己。那句“曼城能做什么,曼联做得更好”的名言,更已沦为笑柄。

连“不止是一家俱乐部”的巴萨,都在高额赞助收入前低首出让百年不染一尘的胸前广告,你又如何能挑剔诟病曼城的建队思路是旁门左道?自曼苏尔酋长入主后,曼城四年来转会投入已超出4亿英镑,更不用说那张英超最数额骇人的工资单了。一掷千,曾造出豪门切尔西,曼城声势显然更隆更重。

曼城固然也有英伦一流的青训营,但近几年随东主易手已少有产出,爱尔兰远走维拉奥诺哈博亚塔去留彷徨,全靠阿布扎比出资四处挖角搜罗各方才俊营生。经三年多积累,如今阵容已达鼎盛。光德比战替补席,便有纳斯里科拉罗夫图雷(Y-图雷 K-图雷)德容哲科,除替补门将与萨瓦莱塔外,无一人身价在1500万英镑以下。说到底,阵容实力与厚度,决定了德比战胜负天平的倾斜方向,曼联找不到自己的席尔瓦(D-席尔瓦 T-席尔瓦),也摸不出个哲科式的替补杀手。

自上任之日起,弗格森就一直在走购买球星与青训为王的折中路线。刚到卡灵顿时百废待兴身无分文,只能抓青训力量,方有92一代人才井喷。囊中有盈余后,购买帕里斯特、坎通纳、菲兰乃至中后期的斯塔姆范尼鲁尼,从不皱眉,布赖恩-罗布森基恩费迪南德等先后创下英伦转会费纪录。

然近几年因格雷泽杠杆收购,曼联欠下一屁股债,求签世界级巨星已很困难,斯内德便磋商数月而不得,栽培出的C罗(微博 数据) 特维斯分别遭劫,不得不转向菲尔-琼斯德赫亚这等新锐入手。可是远水解不了近渴,未来巨星面对席尔瓦哲科等当打巨星,能力上的差距、心理上的失衡,随比分拉大一再暴露。赛季初对那支“弗爵时代最年轻首发阵容”的赞誉,现在看来为时过早。

论盈利额,曼联一年总收入超过3.3亿,几乎是曼城三倍,但只因后台老板钱袋深浅不一,直接决定了两家俱乐部发展方向的不同。弗格森与格雷泽交好,也不见曼联会有短期内被出售的可能,意味着目前挖好苗子栽培的经营方式仍将延续下去。只是随着曼城愈发做大,曼联要维系曼彻斯特之主乃至英超之王,已无比艰险困难。

(Cuchu)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