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短道美国站加拿大3金居首 韩国斩获9枚奖牌

2011年10月24日10:1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0月24日,2011-2012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美国盐湖城站进入收官日,当日共产生6枚牌,英国选手埃利和加拿大的圣格莱斯分别获得男女500米金牌,韩国的珍圭和美国名将特尔分别斩获男女1500米第二次比赛的金牌,中国队夺得女子3000米接力金牌,男子接力的金牌则被加拿大队获得。就此,加拿大以3冠位居金牌榜首位,美国、韩国各夺2金,中国、日本、英国各有1金入账。从奖牌数量来看,收获2金4银3铜的韩国高居第一。

女子500米比赛,进入决赛的有上赛季世界杯年终总冠军加拿大的圣格莱斯-马列安妮、俄罗斯布洛杜琳娜、美国的杰西卡和意大利的瓦尔切皮娜。决赛中,加拿大猛女圣格莱斯-马列安妮一路领先,毫无悬念的以44秒382夺冠,意大利的瓦尔切皮娜45秒645获得亚军,美国的杰西卡50秒160收获铜牌。

男子500米比赛,出现在决赛阵容的有德国的罗伯特、俄罗斯的伊维格、冬奥会冠军加拿大的汉默-查尔斯和英国的艾里-乔。决赛里英国的艾里-乔超水平发挥41秒558夺得冠军,而冬奥会冠军加拿大的汉默林-查尔斯41秒615获得亚军,俄罗斯的伊维格41秒751夺得一枚铜牌。

女子1500米第二次比赛,有三位韩国选手获得决赛席位,其中有世锦赛全能女王韩国一姐赵丽、冬奥会亚军李恩星以及金丹敏,此外美国的鲁特尔-凯瑟琳和拉娜-杰琳、中国选手李坚柔、加拿大的德罗莱特也进入决赛。决赛里。最终第三道出发的美国选手鲁特尔-凯瑟琳以2分24秒005夺冠,韩国的李恩星以2分24秒032获得亚军,中国选手李坚柔以2分24秒124夺得铜牌。

男子1500米第二次比赛,韩国的卢珍奎在半决赛中以2分14秒404的成绩获得第一小组头名,携手他的队友、第三小组第一郭润起进入决赛,此外获得决赛资格的还有美国的“阿波罗接班人”塞尔斯基荷兰的肯特和科斯索尔特、加拿大的特雷姆布雷、日本的樱井雄马。决赛里,韩国的卢珍奎以2分14秒238摘金,韩国的郭润起以2分14秒295获得亚军,美国的塞尔斯基以2分14秒295拼得铜牌。

女子3000米接力赛,出现在决赛阵容的有中国队、韩国队、加拿大队和俄罗斯队。中国队由刘秋宏(微博)、范可新(微博)、李坚柔、肖涵出战。决赛中,中国队和韩国队展开了激烈的争夺,最后压阵的范可新在最后两圈越滑越快,最终她第一个冲过冲点,中国队以4分12秒774的成绩获得冠军,韩国队以4分13秒294的成绩获得亚军,俄罗斯队以4分18秒694的成绩斩获铜牌。

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中,韩国队一开始处于领先,但其后被美国队所超越,接着加拿大队又超越了美国队而处于领先,其后美国队摔倒,加拿大队率先冲过终点获得冠军,成绩为6分49秒723,英国队获得亚军,成绩为6分50秒277,韩国队以6分50秒311的成绩获得第三名。

在昨日的比赛中,美国名将鲁特尔获得女子1500米金牌,加拿大名将查尔斯-哈林获得男子1500米金牌,日本选手酒井裕唯获得女子1000米金牌,韩国选手郭润起获得了男子1000米金牌。就此本站世界杯中,加拿大以3金的成绩成为最大赢家,美国和韩国以2金并列第二,而中国、日本和英国则各获1枚金牌,排在金牌榜第三位,而凭借中长距离表现强势的韩国队分别在1000米、1500米和接力项目上共夺得9枚奖牌。(whitne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