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短道女1500米鲁特尔第二冠 李坚柔赢中国首牌

2011年10月24日07:3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短道女1500米鲁特尔第二冠 李坚柔赢中国首牌

特尔继1500(第一次)后再获1500(第二次)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0月24日,2011-2012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美国盐湖城站展开最后一天争夺,在备受关注的女子1500米(第二次)较量里,中国选手李坚柔以2分24秒124拼得铜牌,这也是中国短道队本赛季世界杯系列赛的首枚奖牌!美国名将鲁特尔-凯瑟琳以2分24秒005摘金,这是她继1500米(第一次)后再次获此殊荣。

女子1500米(第二次)中国队周洋(微博 博客)、李坚柔、肖涵披挂上阵,李坚柔和肖涵都顺利闯进半决赛,但该项目冬奥会冠军兼世界纪录保持者周洋摔倒脚部挫伤,放弃了参加复活赛的机会。在半决赛第一小组,90后小将肖涵为年轻付出代价,她被裁判判犯规取消成绩,美国的鲁特尔-凯瑟琳以2分24秒056获得小组第一,冬奥会亚军韩国的李恩星2分24秒392获得小组第二。

第二小组,世锦赛全能女王韩国一姐赵丽以2分30秒664获得小组头名,中国选手李坚柔2分30秒765获得小组第二,两名选手双双杀进决赛。第三小组加拿大的德罗莱特小组第一,成绩是2分23秒193,韩国的金丹敏以2分23秒317获得了小组第二。

决赛里,第一道加拿大的德罗莱特,第二道韩国的金丹敏,第三道美国的鲁特尔-凯瑟琳,第四道韩国的李恩星,第五道韩国的赵海丽,第六道中国的李坚柔,第七道美国的拉娜-杰琳。

孤军奋战的李坚柔第一圈抢到第一,但很快失去榜首位置,第五圈到第11圈排在了最后一位!这位顽强的姑娘倒数第三圈超到第五,倒数第二圈超到了第三,尽管最后冲刺没能顺利赶超,但还是以2分24秒124拼得铜牌,这也是中国短道队本次比赛首次“见牌”。而美国的鲁特尔-凯瑟琳以2分24秒005夺冠,韩国的李恩星以2分24秒032获得亚军。(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