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蒿俊闵献首球鲁能双杀辽宁 距离亚冠仅差三分

2011年10月23日07:09舜网-济南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10月22日讯(记者 张清晨 实习生 王蓓贝)中超联赛第28轮今天全面展开,能泰山坐镇主场与辽宁宏运为亚冠联赛的名额展开殊死争夺,最终鲁能泰山依靠蒿俊闵和法比亚诺的进球2:1艰难战胜辽宁宏运,实现本赛季对辽宁队的双杀。取得本场比赛的胜利后,鲁能积分达到41分,但由于江苏舜天和青岛中能分别战胜了广州恒大和长春亚泰,所以鲁能仍然排在积分榜第7位,但是与排在第3的辽宁宏运的差距已经缩小到3分,为冲击中超联赛“三甲”保留了希望。

本场比赛鲁能方面周海滨(微博)累计黄牌停赛,王彤和邓卓翔(微博)有伤在身,主教练巴博萨在阵容方面做出调整,近来鲜有出场机会的刘东、王永珀(微博)和韩鹏(微博 博客)出现在首发阵容中。比赛开始后,鲁能依靠边路突破向辽宁队发起进攻。第8分钟,蒿俊闵右路传中,但门前包抄的韩鹏并没有碰到皮球,错失改写比分的机会。第30分钟,苑维玮右路45度传中,禁区内蒿俊闵头球将比分改写为1:0,这也是蒿俊闵加盟鲁能后的首粒进球。第32分钟,鲁能发动快速反击,吕征左路突破后将球传给中路插上的王永珀,但王永珀的射门被辽宁门将张鹭没收。第35分钟,辽宁队左路发动攻势,于汉超(微博)左路内切晃过两名鲁能队员后射门中的,1:1辽宁队快速将比分扳平。上半场两队1:1平分秋色。

下半场开始后双方在中场展开了激烈争夺。第60分钟王永珀带球到辽宁队大禁区前突施冷箭,球擦着立柱偏出球门。第69分钟,鲁能做出调整奥比纳上场替下表现不佳的吕征。第70分钟,苑维玮边路传中,禁区内韩鹏头球摆渡,跟进的法比亚诺禁区内铲射破门,将比分改写为2:1,法比亚诺也打入加盟鲁能后的首粒进球。随后两队均作出人员调整,但都没有取得进球。最终鲁能主场2:1艰难战胜辽宁队。

下轮联赛将于10月29日进行,鲁能泰山将客场挑战“副班长”深圳红钻。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