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山东2-1克辽宁 蒿俊闵联赛首球于汉超难救主

2011年10月22日21:2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山东2-1克辽宁 蒿俊闵联赛首球于汉超难救主

山东主场2-1力克辽宁(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2日19:30,2011赛季中超联赛第28轮赛事全面展开,其中一场焦点战山东鲁能(微博)坐镇主场迎战辽宁宏运。第31分钟,蒿俊闵头球打破僵局,这是他加盟能后联赛首球;第36分钟,于汉超(微博)扳平比分;第71分钟,上半时防守失误的法比亚诺破门,帮助鲁能再次领先,这是其加盟鲁能后首粒进球,最终2-1的比分维持到比赛结束,山东鲁能击败辽宁宏运获得一场宝贵胜利,不过辽足依然占据联赛第三的位置,掌握亚冠资格争夺战主动权。

两队都在争夺亚冠名额:辽足本赛季战绩不俗,本轮之前以44分占据联赛第三,不出意外,拿到一个亚冠名额应该不成问题;鲁能方面此前刚刚点球淘汰北京进军足协杯决赛,如果能够夺冠,参加亚冠也不成问题,但决赛对手天津泰达同样希望藉足协杯来参加亚冠,是以本场比赛鲁能依然严阵以待,争取亚冠资格双保险。人员方面两队各有损失,鲁能邓卓翔(微博)、王亮等缺阵,辽足精神领袖肇俊哲坐在替补席上。中超历史上,两队交手13次,鲁能10胜1平2负占据绝对优势。

比赛开始,两队迅速进入节奏。第4分钟,辽足获得任意球机会,球开到禁区内,杨程出击化解威胁。第7分钟,韩鹏(微博 博客)得球回做,王永珀(微博)及时跟上抽射,张鹭稳健地倒地将球扑住。第9分钟,辽足获得前场右侧定位球机会,开到禁区内被防守球员解围,鲁能反击未果。第10分钟,辽足中场断球,鲁能后防线球员出现失误,辽足进攻球员插上打门,杨程奋力将球扑出。第12分钟,鲁能右路传中,张鹭在前门柱位置将球抱住。

第13分钟,辽足前场踢出配合,外围远射打的非常有威胁,好在杨程站位准确一个漂亮的侧扑将球扑出底线,辽足获得角球机会,角球开出,前点球员摆渡,后点里卡多攻门,杨程再次做出漂亮扑救,辽足再次获得角球,开到后点,奥托头球攻门偏出。第18分钟,王永珀分球到右路,苑维玮传中被防守球员挡出底线,山东获得角球,蒿俊闵主罚开到禁区内被防守球员解围。第22分钟,秦升背后踢倒韩鹏,山东队获得禁区右上角任意球机会,王永珀主罚直接打门,打在人墙上弹出。第26分钟,辽足球员前场带球突然起脚冷射偏出。

第31分钟,王永珀左路斜吊将球传到禁区右侧,传的有些偏,好在韩鹏奋力拼抢赶在防守球员解围之前将球抢到并顺势回做给插上的苑维玮,后者迎球传中,蒿俊闵禁区中路头球攻门得手,1-0,鲁能取得领先,这是蒿俊闵加盟鲁能之后,在联赛中攻入的首粒进球。

进球之后,鲁能连续制造威胁,第33分钟,王永珀传球,蒿俊闵打门偏出。第35分钟,鲁能利用角球发起进攻,使得辽足禁区内一片混乱,好在张鹭发挥不错将球抱住。

第36分钟,辽足抓住鲁能猛攻露出的漏洞取得进球,于汉超带球到禁区左上角附近,面对刘东和法比亚诺两人的防守突然变向加速横向一带晃开空当起脚打门,球从远端入网,1-1,辽足扳平比分,这是于汉超本赛季第11粒联赛入球,追平郜并列为本土射手头名。

第45分钟,金裕晋利用任意球机会侧身打门偏出。上半时补时1分钟,半场结束两队1-1暂时战平。

下半场易边再战,第52分钟,辽足获得角球机会,不过未能形成威胁。第55分钟,山东获得角球机会,球开到后点,主裁判示意犯规在先。第60分钟,辽足开出战术角球,外围球员远射被杨程没收,鲁能展开反击,王永珀带球到前场大力施射偏出左门柱。第64分钟,安塔尔倒钩打门未果。

第71分钟,苑维玮右路斜传禁区内,韩鹏前点抢点干扰了防守球员,球落到禁区内,法比亚诺甩开一名防守球员,抢在张鹭抱到球之前捅射得手,2-1,山东队再次取得领先,法比亚诺进球之后非常兴奋,这是他加盟鲁能之后的首粒进球。

第77分钟,辽宁队远射未果。第81分钟,辽足开出任意球,杨程出击没有碰到球,球擦着远侧门柱出了底线。第87分钟,苑维玮受伤倒地非常痛苦,被抬出场外。第89分钟,辽足获得射门机会,可惜越位在先。第90分钟,奥托赢得任意球机会,主罚球员直接打门偏出。全场补时4分钟,补时阶段,夏宁宁突破后横传,韩鹏接球做给奥比纳,可惜后者居然打偏,最终鲁能2-1胜出,取得宝贵三分,辽足虽然输球,但依然占据联赛第三的位置。(阿布)

山东2-1克辽宁 蒿俊闵联赛首球于汉超难救主

山东鲁能出场名单:

守门员:22-杨程

后卫:15-苑维玮、4-法比亚诺、29-里卡、16-郑铮(微博)

中场:50-蒿俊闵(74’26-夏宁宁)、2-刘金东、18-安塔尔、24-吕征(70’10-奥比纳)

前锋:8-王永珀(78’8-李微)、9-韩鹏

辽宁宏运出场名单:

门将:1-张鹭

后卫:11-郑涛、2-李毅(微博)男、40-金裕晋、28-丁捷(84’38-恩朗)

中场:20-于汉超、26-秦升(69’9-肇俊哲)、36-张野、32-博格达诺维奇(76’35-菲尔南)

前锋:10-奥托、18-杨旭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