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蒿俊闵攻入加盟鲁能首球 909天后中超再破门

2011年10月22日21:4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蒿俊闵攻入加盟鲁能首球 909天后中超再破门

蒿俊闵庆祝进球(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能主场战辽宁的比赛里,蒿俊闵以一记强有力的头槌敲开了对手大门。这是蒿俊闵加盟鲁能以来,收获到的首粒联赛入球。值得指出的是,这是蒿俊闵在时隔909天后,再次在中超联赛里打开进球账户。山东鲁能(微博)队亦是顺利的取得了三分,对于蒿俊闵来说,这绝对是一场完美的比赛。

本赛季表现不佳的山东鲁能队,在二次转会期间,将结束留洋返回国内的蒿俊闵召入帐中。在之前的职业生涯里,蒿俊闵已经证明了自己是最具有灵气的中国球员。蒿俊闵的加盟,在一定程度上丰富了鲁能的进攻套路。然而,蒿俊闵在来到鲁能后,却受到了伤病的折磨,曾因骨裂而缺席。为了能够帮助鲁能冲击联赛前三和足协杯赛冠军,蒿俊闵火线复出。

本轮的鲁辽大战,对本赛季亚冠名额的归属,无疑将产生重要影响。在这场关键的比赛里,蒿俊闵首发登场,还为鲁能攻入首开纪录的入球,表现可谓是浓墨重彩。第31分钟时,苑维玮将皮球传中,这时中路抢点的蒿俊闵鬼魅般杀出,以一记强有力的头槌,攻破了辽宁队的球门,帮助鲁能获得比分上的领先。蒿俊闵所取得的这粒入球,亦是他加盟鲁能以来,所收获的首粒联赛入球。凡是在关键场次里,蒿俊闵经常有上佳表现,充分证明了他大场面先生的本色。

不仅在这粒入球,蒿俊闵在其它的时间里,亦是给辽宁队制造了不小的麻烦。在进球两分钟后,鲁能利用混战再次在辽宁半场制造杀机,又是蒿俊闵获得了攻门机会。遗憾的是,蒿俊闵没有把握住这次机会,将球稍微推偏。蒿俊闵在场上相当勤奋,利用自己的大局观来为队友输送精妙传球,同时不遗余力的争抢每一次机会球。第74分钟时,蒿俊闵被替换下场,从而结束了这场完美的比赛。

蒿俊闵上次在中超联赛里取得入球,还要追溯至09年的4月26日。当时,正是凭借着蒿俊闵的绝杀球,津门虎以1-0战胜成都得到3分。在09赛季中超结束后,蒿俊闵踏上了留洋道路,加盟了德甲劲旅沙尔克04队。在经过了一年半的留洋生涯后,蒿俊闵踏上了重返中超的归途,加盟了山东鲁能队。

本赛季的中超联赛里,因为伤病和缺乏磨合的原因,使蒿俊闵没有激发出100%的状态。同辽宁队的重要比赛里,能够攻入关键入球,对蒿俊闵来说,将具有巨大的激励作用,将促进他加快融入鲁能的步伐。蒿俊闵犀利的突破、出色的大局观,都令其成为国内球员中的翘楚。往日在泰达效力时,蒿俊闵便曾展现出绝佳的天赋,还曾赢得过中超新人王的荣誉。这样一位才华横溢的球员,将是鲁能重新崛起的重要基石。经过本赛季的调整后,待得下赛季时,蒿俊闵的发挥,无疑更加令人期待。(点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uqia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