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花滑美国站男单战罢 捷克名将问鼎小冢仅第三

2011年10月23日04:2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0月23日2011/12赛季花样滑冰大奖赛第一站在美国加州安大略继续进行。在男单自由滑比赛中,捷克名将布热齐纳以总分216.00笑到最后,摘得个人首枚大奖赛分站赛牌。比利时老将范德佩伦以212.48分排在第二,日本名将小冢崇彦以212.09排在第三。

捷克名将布热齐纳的自由滑配乐选用了1987年的美国电影《铁面无私》原声作为伴奏。开场阿克赛尔三周单跳非常轻松,高度和远度都很理想。美中不足的是,他原计划应该完成后内结环四周单跳,可由于空中感觉欠佳,只做了三周。在做圆形接续步时,脚下略有不稳。第二个阿克赛尔三周接上了后外点冰两周,高度和远度依然非常可观。但是他却在后外结环三周单跳时起空,勾手三周单跳摔倒,阿克赛尔两周连跳也出现失误。虽然没能发出正常水平,但凭借短节目足足9分的优势,他还是以技术分64.50,节目内容分73.42,自由滑成绩136.92,两套节目合计216.00摘得金牌。

比利时老将范德佩伦的自由滑以电影《铁面人》原声作为配乐。开场完成了漂亮的后外点冰四周单跳,非常成功。不过随后的阿克赛尔三周单跳落冰翻身,直线接续步的单足滑行步伐完成有点吃力。但经过调整之后,他出色的完成了后内结环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再接后外点冰三周的高难度连跳。相对弱项旋转虽然不是很亮眼,但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做到最好。而且个人气质也非常适合所选择的音乐,技术分74.61,节目内容分67.78,自由滑成绩142.39,两套节目合计212.48出人意料的收获亚军。

日本名将小冢崇彦的自由滑配乐荡气回肠,选用了宫崎骏的电影《风之谷》原声作为伴奏。开场后外点冰四周单跳起跳角度和空中姿态都很好,但落冰却摔倒。阿克赛尔三周单跳这个难点顺利通过,可是勾手三周单跳却再度摔倒,好在其它跳跃都顺利完成,旋转和接续步都发挥出高水平,可今天的状态确实不够理想。从编排来,这套节目不可得,而且小冢崇彦的表演和音乐配合也相当出色,加上他天赋过人的滑行,经过调整还是非常可能取得好成绩的。技术分48.54,节目内容分74.86,自由滑成绩141.40,两套节目合计212.09排在第三。

刚从青年组转入成年组的美国小将多恩布什,其自由滑配乐的前两段是表现西部牛仔马背豪情的电影《黄金三镖客》和《荒野大镖客》原声,第三段则是《威廉退尔序曲》选段。

开场后外点冰四周单跳落冰深蹲,第一个阿克赛尔三周单跳单手扶冰,第二个阿克赛尔三周则干脆起空,虽然节目的编排和表演都不错,但还是无力回天,技术分64.44,节目内容分68.80,自由滑成绩132.24,两套节目合计202.27排在第四。

萨克斯坦小将丹尼斯.谭的自由滑配乐是皮亚佐拉的《再会诺尼诺》,他开场接连成功完成了包括后外点冰四周单跳、阿克赛尔三周单跳、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这三组难度跳跃,节目中段的表现也不错,但没想到后段却出现后内点冰三周摔倒和起空的失误,不过130.60的自由滑成绩,总分197.98排在第五。

另一位日本选手村上大介开场原计划完成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但第二跳只完成了两周,后内结环三周单跳也摔倒,后半段还有其它跳跃也有不同程度的问题。非常可惜,短节目排在第三的他,技术分57.35,节目内容分66.30,自由滑成绩122.65,两套节目合计193.32排在第六。

法国选手阿莫迪奥虽然开场想冲击后内结环四周,但由于准备不够充分,只完成了三周,其余环节完成还不错,自由滑得分125.14,总分187.60位列第九。

(树在冬季)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