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花滑美国站男单短节目 捷克名将力压小冢居首

2011年10月22日11:5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2日 2011/12赛季花样滑冰大奖赛第一站在美国加州安大略揭开战幕。在率先开战的男单短节目比赛中,捷克名将布热齐纳发挥不错,以79.08分力压群雄排在首位。日本名将小冢崇彦由于两个跳跃出现失误,以70.69分暂列第二,他的队友村上大介以70.67分暂列第三。

捷名将布热齐纳沿用了上赛季的《鼓童》,因为是日本民间音乐,所以整套动作的编排和表演相当有风格。他很顺利的完成了全部动作:后内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的节奏控制很好,阿克赛尔三周的高度较之前几个赛季略有下降,随后的勾手三周单跳做的也不错。由于是去年的老节目,所以他的表演较之上赛季已经非常成熟,在音乐配合方面也有进步。滑行技术也有提示,身体姿态上有些不够舒展,但这恰好说明他有相当大的提示空间。果然,

技术分42.05,节目内容分37.03,短节目成绩79.08出人意料的排在首位。

日本名将小冢崇彦的短节目延续了一贯的流行曲风,选用了美国爵士乐手乔.亨德森的专辑《内心戏》剪辑作为伴奏。今天的发挥可谓不够理想,开场后外点冰四周单跳高度不足,落冰时甚至没有展开浮腿,无法控制重心而摔倒,阿克赛尔三周由于起跳太靠近挡板,也没有控制住重心,单手扶冰。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三 周顺利完成,但第二跳却有存周嫌疑。虽然旋转和接续步都发挥出高水平,可从今天的状态来看,他还需要进一步调整。技术分34.69,节目内容分37.36,短节目成绩70.69排在第二。

另一位日本选手村上大介的发挥可圈可点,他开场完成了后内结环四周接后外点冰两周的高难度连跳,阿克赛尔三周跳也很顺利,只是后内点冰三周单跳在落冰控制上需要加强,

技术分39.91,节目内容分30.76,短节目成绩70.67出人意料的排在第三位。

比利时老将范德佩伦短节目配乐选用了太阳马戏团的表演主题音乐《凡人》。他的发挥还不错,阿克赛尔三周单跳、后内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勾手三周单跳都顺利完成,相对弱项旋转虽然不是很亮眼,但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做到最好。而且个人气质也非常适合所选择的音乐,技术分37.76,节目内容分32.23,短节目成绩70.09暂列第四。

刚从青年组转入成年组的美国小将恩布什虽然在阿克赛尔三周被指出存在和后内点冰三周单跳被降组,但整套表现已经得到裁判认可,技术分35.74,节目内容分34.29,短节目得分70.03排在第五。

由于两个跳跃出现摔倒和落冰不稳的失误,法国小将阿莫迪奥技术分只有27.32,加上35.14的节目内容分,以62.46分暂列第八位。

(树在冬季)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