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花滑美国站冰舞短舞蹈 戴维斯/怀特高分居首

2011年10月22日13:0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2日 2011/12赛季花样滑冰大奖赛第一站在美国加州安大略揭开战幕。在冰舞短舞蹈之后,美国名将戴维斯/怀特以70.33的高分,毫无悬念排在首位。法国组合佩彻拉特/博尔扎特以60.07分暂列第二。德国组合兹甘什娜/贾泽西以55.66分排在第三。

美国名将戴维斯/怀特的短舞是按照桑巴-伦巴-桑巴节奏组合的拉丁风格配乐,开场的一段舞姿非常吸引人,同步捻转步做的差强人意,不过很快调整了过来,接下来的规定舞步伐环节,两人扎实的基本功充分体现出来。不接触的圆形接续步发挥也非常好,尤其是在一组换足的蹲踞捻转步时,两人的配合可谓完美。托举的难度姿态相对保守,以质量取胜。整套节目编排很不错,情绪一波三折,表演气质也非常出色。不过音乐的剪辑不够到位,刚刚到了高潮环节就戛然而止,让人意犹未尽。技术分34.14,节目内容分36.19,短舞蹈成绩70.33毫无悬念排在首位。

法国组合佩彻拉特/博尔扎特的在短舞蹈中,将自己激情四射的一面淋漓尽致的展现出来,他们的三段音乐都是桑巴风格,却有着不同的表演感觉,但是在技术发挥上却非常令人失望。弧线托举难度不错,女选手在男选手身上不停变化位置和身体姿态,而且非常稳定。但没有想到,在圆形接续步结束后的滑出时,男选手居然意外的摔了一跤,同步捻转步也出现明显的问题。好在他们出色的滑行和表演少弥补了一些损失。技术分29.51,节目内容分31.56,短舞蹈成绩60.07排在第二。

德国组合兹甘什娜/贾泽西选用了电影《墨西哥往事》中的伦巴选段和一支桑巴舞曲作为配乐,两人的发挥可谓眼前一亮。虽然第一段规定舞步伐时,脚下有点踉跄,但从不接触的圆形接续步开始,他们就调整过来并进入状态,同步捻转步、第二段规定步伐、转身托举的发挥都非常到位,而且编排中还有一些亮点段落。技术分29.14,节目内容分26.52,短舞蹈成绩55.66出人意料的排在第三。

加拿大组合拉尔夫/希尔的短舞蹈采用了包括迈克尔.杰克逊的《惹是生非》、《哈夜曲》和《你只想跳舞》三段歌曲作为配乐:圆形接续步的用刃幅度和身体距离保持不错,慢板部分的规定步伐,直线托举的姿态设计相对保守,但完成非常稳定,附加托举也很好的配合了音乐,男选手在同步捻转步比女伴要慢了一拍。规定舞步伐很好的发挥出应有水准。他们的身体姿态非常标准,配乐也相当默契,相比前两个赛季也有明显进步。技术分27.79,节目内容分24.89,短舞蹈成绩52.68排在第四。

立陶宛组合托比亚斯/斯塔格尼纳斯的发挥也不错,只是不接触的圆形接续步定级上只有2级,还能做的更好。技术分28.14,节目内容分23.69,短舞蹈成绩51.83排在第五。

(树在冬季)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