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鲁尼一战超曼联传奇 欧冠26球成英格兰第一人

2011年10月19日13:57腾讯体育[微博]周阳我要评论(0)
字号:T|T

鲁尼一战超曼联传奇 欧冠26球成英格兰第一人

《每日邮报》截屏图:爵爷赛后力挺鲁尼

腾讯体育曼联本赛季的欧冠征程似乎存在着平局魔咒,前两场均获得平局,而客战“欧冠菜鸟”罗马尼亚球队加拉茨也有握手言和的征兆。上半场迟迟打不开僵局,曼联似乎又在往平局方向发展。这时鲁尼站出来了,他的传中球迫使对方手球,并稳健地罚进点球。而后曼联又开始往平局方向倾斜,队长维迪奇被罚下场,让对手看到扳平希望。这时又是鲁尼站出来,第91分钟创造点球并罚进,曼联的欧冠首胜终于降临。

赛后,英媒大赞鲁尼,称他的表现是帝王级的,《太阳报》更是直截了当地宣称这场比赛是鲁尼一个人的功劳。其实这两粒点球对于曼联头牌来说,有着更为重要的意义。首先,根据英媒《每日邮报》的统计,鲁尼的点球开二度使他的欧冠进球数上升到26个。这意味着鲁尼创造了一项新的记录,他成为欧冠进球最的英格兰球员,他的身后是曼联传奇斯科尔斯(24球),还有如今两位英格兰足球的“大佬级”人物杰拉德(20球)和兰帕德(19球)。

其次,鲁尼打破了本赛季对切尔西点球不进的尴尬。鲁尼本赛季“天王级”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其点球罚失的镜头也让人过目不忘。与切尔西的比赛,鲁尼打进一球,但却罚出一记质量极差的点球,令人唏嘘不已。不过本场比赛,鲁尼并没有让这种尴尬继续。曼联王牌一场就罚进两个点球,似乎在有意证明自己在12码前也是值得信任的。

在曼联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弗格森是否因为之前鲁尼屡次罚丢点球而考虑换人主罚。弗格森如此回应道:“为什么罚丢了一个点球就要改变呢?”爵爷短短的一句话没有对鲁尼进行赞扬,但是表达出的对鲁尼的信任是曼联阵中其它任何球员都难以企及的。鲁尼就是曼联的头牌,没有之一,他依旧是曼联的第一点球手。

其三,点球梅开二度体现了鲁尼球场内的表现更加成熟,由此而形成的舆论压力可能将迫使欧足联进行改判。由于在英格兰队与黑山队比赛中的踢人行为,鲁尼被欧足联禁赛三场,这意味着鲁尼将缺席明夏欧锦赛小组赛,而卡佩罗带不带鲁尼参加欧锦赛也是个问号。不过,众多名宿、相关人士都在为小胖求情,这其中包括受害人祖多维奇,而鲁尼本人也将会前往欧足联求情。只要鲁尼继续保持出色表现,他将获得更多地支持,而欧足联也不会让自己落得一个“里外不是人”的下场,或许欧足联会推出一个折中方案。

(周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