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弗格森玩转轮换魔法 曼联最强阵迎接德比大战

2011年10月19日05:36腾讯体育[微博]念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弗格森玩转轮换魔法 曼联最强阵迎接德比大战

曼联用一套轮换阵容拿下欧冠比赛

腾讯体育讯 2-0,两个点球,曼联在布加勒斯特用最经济实惠的方法拿到本赛季欧冠小组赛的第一场胜利,唯一的遗憾是刚刚伤愈复出的队长维迪奇被直接红牌罚下。而在曼彻斯特,曼城同样2-1力克比利亚雷亚尔。从终场哨响的那一刻开始,全欧洲的焦点都将逐渐聚拢在英格兰西北部这座工业城市,因为曼彻斯特德比即将打响。

这堪称是史上最激烈的一次曼市德比,或许将影响到联赛冠军的最终归属。算上和利物浦的“英格兰德比”,弗格森为了这场战役已经连续2场比赛对阵容进行了轮换,让几乎所有常规主力都有了充足的休息时间,同时也有比赛可踢保证其状态的延续性。而曼城方面亦是如此,英超对阵阿斯顿维拉派出“二队”迎战仍全取三分,与黄色潜水艇一战则几乎主力尽出,看来两家主帅都准备以最强阵容在德比较量中决一死战。

此番劳师远征罗马尼亚,与安菲尔德一战相比,弗格森在首发阵容中竟然有达9处的调整!仅有的2个两场比赛皆先发的球员都来自后防:埃弗拉和斯莫,而且后者还是由右闸打到右中卫。之所以进行如此大幅度的轮换,盖因“双红会”红魔的首发11人太过诡异——菲尔-琼斯移镇后腰、鲁尼纳尼替补、吉格斯朴智星先发,爵爷在和达格利什的斗法中玩起了乾坤大挪移。而此次大幅轮换,却是多数主力回归各司其职,球队重现常规阵容,不过阿什利-扬、维尔贝克和里奥-费迪南德也得到了休息时间。

先来看看红魔几大主力两场比赛的出场时间(1场比赛按照90分钟计算,不算补时):鲁尼、纳尼都出场了111分钟 (21+90),埃尔南德斯是104分钟(14+90),另一大攻击手阿什利-扬只有69分钟,中场核心安德森90分钟,两名防守型后腰弗莱彻卡里克各1场比赛,费迪南德甚至都没去罗马尼亚。可以说经过这两场比赛的“轮换魔法”,曼联的主力球员得到了充分的休整,同时也有一定的比赛量保持状态,一平一胜的成绩也足以令他们以平稳的心态迎接德比大战的到来。

目前曼联队中伤兵只有拉斐尔、克莱维利和吉布森等寥寥数人。“聪明男孩”如果能神速复出,那么曼联的中场将更加强大,别忘了两支球队在社区盾杯交手,正是他的上场改变了场上局势。在那场红魔3-2逆转蓝月的经典比赛中,曼联排出了如下首发:德赫亚;斯莫林,费迪南德,维迪奇,埃弗拉;纳尼,卡里克,安德森,阿什利-扬;维尔贝克和鲁尼。时易事变,那场比赛距今毕竟已过去两个多月,那么周末的本赛季二番战,弗格森又将如何用兵呢?

门将位置上,德赫亚已经证明了自己,林德加德在欧冠登场,正是为了让西班牙人有更充足的心理准备迎接哲科和阿奎罗们的挑战;后防线上,埃弗拉的地位无可撼动,他将司职左闸;最令人纠结的是中卫组合,在联赛中曼联已经“演练”了5套中卫搭档,理论上最强的仍是里奥和维达,斯莫林连战120分钟,或许将得到轮休。

由于法比奥本场比赛受伤,所以菲尔-琼斯很可能会在德比战中首发右后卫,那么弗格森在右翼将遣上社区盾杯开二度并打入制胜球的纳尼,而非攻守更加平衡的瓦伦西亚,这样可以保证曼联在右路的进攻,以压制大卫-席尔瓦(D-席尔瓦 T-席尔瓦)科拉罗夫的助攻。左翼阿什利-扬通过休息调整状态后,也将重回首发阵容,毕竟他是本赛季为曼联出场最多的球员之一。中前卫的组合,即便克莱维利复出恐怕也会是替补,鉴于曼城中场凶猛,防守更加积极的弗莱彻有望和安德森联袂,当然不能排除苏格兰人和卡里克配对的可能,但毕竟是在主场,红魔多半不会采取这种守势。

锋线上,本场比赛点球梅开二度的鲁尼必定首发,如果再能来一记倒挂钟,那么媒体对小胖红牌事件的口诛笔伐将调转风头改为热力追捧。谁和“史莱克”搭档将是焦点,维尔贝克社区盾杯首发,要得益于小豌豆脑震荡后的偏头痛,但“黑贝”却趁此强势崛起,他的身体优势比埃尔南德斯更适合对抗孔帕尼这类的强悍中卫。而小豌豆虽然对阵利物浦打入扳平进球,但来到罗马尼亚首发就泯然众人。根据数据统计,他加盟曼联以来在比赛的80分钟以后已经打入7球,替补进球则达到8粒,也许在曼联打不开局面之时,让他充当奇兵会更有效果。

德比战曼联预计首发:

德赫亚/菲尔-琼斯,费迪南德,维迪奇,埃弗拉/纳尼,弗莱彻,安德森,阿什利-扬/鲁尼,维尔贝克

(念洲)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