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众将贺眭禄收官日一金一银 程菲:小眭很给力

2011年10月16日19:2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众将贺眭禄收官日一金一银 程菲:小眭很给力

众将微博截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6日消息,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在日本东京体育馆圆满落幕。在女子平衡木角逐中,两位中国选手眭禄(微博)和姚金男(微博)发挥出色,最终包揽银牌。而在自由体操项目上,眭禄也收获一枚银牌。赛后,众明星都通过微博,向这两位摘金夺银的中国选手送上祝贺。

平衡木是中国队的传统优势项目,中国队共有两位选手跻身决赛,分别是19岁的眭禄和16岁的姚金男。眭禄第7位出场,她的整套动作难度高,而且完成质量好,屈体后空翻两周落地后也稳稳站住了。最终得分15.866分!眭禄毫无争议地收获了金牌,这也是她第一次摘取世锦赛金牌。小将姚金男的表现同样不俗,首次亮相世锦赛的她展现了敢打敢拼的气质,以15.233分紧随眭禄之后拿到一枚宝贵的银牌。

对于这场比赛,许多体操选手都非常关注,曾经获得2003年世界体操锦标赛平衡木冠军的范晔(微博)在眭禄夺冠后,就在微博上抒发着自己的激动:“眭禄第七个上场,她除了完团身前空翻转体180度的时候,出现了一个小晃动之外,其他动作几乎完美,不管是落木还是完成质量,都是所有选手中最出色,下法几乎稳稳站住,最后眭禄以全场的最高难度分6.6分得到了15.866的超高分。 祝贺~~ 也恭喜金男获得亚军。中国女队的平衡木世界顶级!!”

其实,作为体操平衡木项目上的前辈,范晔对于师妹眭禄和姚金男的实力非常有信心,在做客腾讯体育的时候,她就曾经表示本届世锦赛中国女队非常有希望赢下平衡木项目的金牌。如今预言成真,范晔也在微博上兴奋的表示:“团体决赛完在腾讯点评,我预言平衡木的金牌会被我国拿下,预言实现,感觉很爽。姑娘们的实力,得到世界的认可。”

平衡木夺金之后,眭禄还参加了自由体操决赛,她开场的快速空翻1080接跳步稳稳完成,接着后直900接前直360完成了,随后的后直540接前直360跳了一小跳,高举腿720完成得比较稳健,结束串后屈两周稳稳站住。这套动作得到了15.066分。尽管最终不敌俄罗斯选手阿法纳斯耶娃的15.133分屈居亚军,但是在范晔看来,这枚银牌价值同样不凡。“眭禄的自由操,得到一枚银牌是近几年中国女子体操最好成绩。明年的伦敦让人期待。中国女队将会取得更好的成绩。”

除了范晔之外,男子体操名将李小鹏(微博)同样观看了眭禄的比赛,在自由体操比赛中,眭禄是第五位出场,最终依靠着出色而稳定的发挥,赢得15.066的高分,超越之前已经比赛过的四位选手暂列第一。李小鹏及时的通过微博向网友们介绍:“小眭禄今天发挥真棒!暂时领先第一,保持下去!”尽管最终眭禄被最后一个上场的俄罗斯名将阿法纳斯耶娃超越,但是她的表现已经足以证明自己的实力。

奥运冠军程菲(微博 博客)虽然没有参加本届在东京进行的世锦赛,但是在今天看到眭禄的出色表现,这位曾经在世锦赛摘得自由体操冠军,奥运会拿过平衡木奖牌的名将也止不住兴奋,在微博上大大赞扬了眭禄,表示:“小眭今天太给力了哇!”

随着今天收官日比赛的结束,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也随之落下大幕,在收官日中国队再揽2金3银,从而以4金5银3铜的优异成绩高居奖牌榜榜首,美国队以4金3铜排名第二位,俄罗斯队以2金4银位居第三,东道主日本队获得2金1银4铜排名第四。对于这样的骄人战绩,奥运冠军李珊珊(微博 博客)也在微博上表示了恭喜:“恭喜眭眭,恭喜中国体操队完美收官。”,同时,对于明年的伦敦奥运会,李珊珊也表达了自己的期待:“一起期待明年,伦敦奥运!!!”

(刘刘)

相关专题:

腾讯体育微博
订阅

相关微博:

  • 团体决赛完在腾讯点评,我预言平衡木的金牌会被我国拿下,预言实现,感觉很爽。姑娘们的实力,得到世界的认可。 /胜利
    2011-10-16 16:53:39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