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陆善真:眭禄将成新领军人 中美差距在跳马上

2011年10月16日18:03腾讯体育[微博]
字号:T|T

陆善真:眭禄将成新领军人 中美差距在跳马上

>>点击进入陆善真的微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6日,2011年体操世锦赛进入最后一天,在女子平衡木的比赛中,中国有眭禄(微博)和姚金男(微博)两人跻身决赛,最终两人发挥出色包揽了这个项目的前两名,其中眭禄以15.866的高分绝对优势夺冠。而在接下来的女子自由操决赛中,眭禄又以高超的技艺摘得一枚银牌,堪称东京世锦赛收官阶段最耀眼的女选手。比赛结束后,中国体操女队教练组组长陆善真(微博 博客)做客腾讯微博访谈,表示眭禄能担当新的女队领军人,另一小将姚男成为伦敦新的争金点。

在女子平衡木决赛,中国选手眭禄,以完美的表现夺取金牌。经历上届世锦赛无金的尴尬后,眭禄在东京为中国女队破荒,自己也一圆世界冠军之梦。不过自由体操屈居亚军,让眭禄错失双冠王的机会,也无缘追平程菲(微博 博客)曾经在世锦赛上同时夺取这两项冠军的神奇纪录。访谈中,网友对小将的表现无不佩服,“眭禄表现太抢眼了,陆导简单分析一下她的技术特点吧。可挖潜力还有哪些?”陆善真表示:“眭禄今天的表现相当出色,通过三年的磨练,今天终于证明了自己,尤其是在中国女队老队员何可欣(微博)江钰源状态比较低迷的情况下,眭禄勇敢地站了出来。从她今天表现的情况,有望成为伦敦奥运会中国女队的领军人物。”

聊完眭禄后,话题自然落到了另一小将姚金男的身上。“眭禄成熟了﹑姚金男经受住了考验,这是我们都看见的;可是您怎么评价江钰源(微博)﹑何可欣﹑黄秋爽(微博)﹑谭思欣(微博);还有奥运会上的全能选手够使么?咱怎么弥补跟美国的难度差距?”陆善真回答说:“全能姚金男在伦敦肯定是一个争金点,她只要把跳马突破了。单项平衡木和自由操,仍然有希望,高低杠也不会放弃。但是最终要到冬训才能看出来,有些单项运动员可能具备一些实力,但是也不能保证一定能够被选上,需要一个队伍的配置问题。”

活动中,有粉丝关心起何可欣的近况,“陆导,我想请你谈一下何可欣的情况,为什么他的高低杠老是在一些很容易的地方失误?怎样才能让他走出低迷,在伦敦再创 高峰?”陆善真介绍说,何可欣因为身体的原因状态比较低迷,她并不是总在很简单的地方失败。“总体来说,从她成才以后到现在比赛,成功率还是比较高的,去年和今年可能出现了一些问题,这和她状态低迷有关。”

本次东京世锦赛的女团决赛中,几名年轻队员都出现失误,网友好奇是是心理原因还是大赛经验不足?陆善真解释了其中的缘由:“团体赛我们表现不尽人意,年轻队员主要是谭思欣在表现上缺少些稳定。我对她的心理还是很坚信的,这个孩子在全国比赛和国际比赛作风比较顽强,但这次可能是第一次参加这么大的比赛,心理肯定会有一点变动,另外她原来的教练因为身体原因没有跟队来到日本,对孩子的掌控和调节上还是出了点问题。”

“通过这次世锦赛,我们的优势在哪里?劣势在哪里?对于已经表现出强大实力的美国队,俄罗斯队这些强队,我们是否有针对性的措施来应对?”网友提出的专业性问题,丝毫不比媒体记者逊色。陆善真认真回答道:“这个问题提得太快了点,目前我回答这个问题不太现实,我现在回答的可能也是比较空洞的,需要我们坐下来认真的总结。”

有粉丝拿中国与美国队进行比较,“中国女队要是想在伦敦击败对手,要在哪些方面提高?”陆善真的答案是:“中国女队回去后要坐下来踏踏实实认认真真的进行总结和分析,我们要看到别人的长处和优点,同时也要看到我们的弱点,我们的不足之处,我们丢分的地方。在此还要根据我们队伍的现状,来进行阵容上和技术上的改变。单从场上的表现,中国女队和美国女队最大的差距在跳马上。”

为什么这次比赛裁判打分会引起这么争议?对于这一问题,陆善真坦承是裁判打分规则的变化,尤其对中国女队高低杠的扣分点上,在不断的加大。“这也是国际体联为了不让某个国家在某个项目上得到太大的领先。这次在高低杠的扣分点上对中国女队很不利,尤其是我们在低杠的几个动作上的软肋被裁判彻底控制了。我想这次回去我们会尽快改进提高。”

(小龙女)

>>>点击进入陆善真微访谈直播室

相关专题:

腾讯体育微博
订阅

相关微博:

  • 祝贺黄秋爽夺得高低杠第三名!在需要用行动证明自己的时候.顶住压力.完成了一次高水平比赛.不易!
    2011-10-15 16:42:19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