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眭禄到手的金牌被抢 中国女队遭打压环境恶劣

2011年10月16日16:4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眭禄到手的金牌被抢 中国女队遭打压环境恶劣

自由操眭禄(微博)遗憾摘银(点击查看组图

世锦赛女子自由体操比赛结果令人瞠目结舌,最后出场的俄罗斯选手阿法纳斯耶娃获得了超高的E分,超过了此前排在第一位的中国选手眭禄夺得牌,眭禄只获得了银牌。从阿法纳斯耶娃的动作完成情况来看,她无论是难度还是质量都不如眭禄,但却拿到了金牌,不能不说中国选手又一次栽在了裁判的身上。

今天的女子自由体操决赛可谓是强手云集,有上届世锦赛冠军、澳大利亚选手米切尔,上届世锦赛亚军、罗马尼亚选手切拉,有本次比赛在自由体操项目上接连获得高分的美国名将拉兹曼和全能冠军韦伯,也有英国名将特维德尔和两名中国选手眭禄、姚金男(微博)

首先上场的韦伯没有完全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开场的屈体720度旋落地时迈了一大步,接下来几组跟头虽然基本上顺利完成,但可能是因为是第一个上场,显然比较紧,动作连接不够流畅,这也使得她退出了冠军的争夺。另一冠军大热门拉兹曼动作完成得也不及之前的几场比赛,她的开场的直体后空翻转体540度接阿拉伯前团两周落地时动了一步,结束串后屈两周落地时又动了一步,这两次脚下没站稳导致她的E分只得到了8.900分,再加D分,总分为15.000分,超过了此前领先的姚金男,但这个分数并不能够确保金牌。

眭禄今天的发挥非常出色,几串跟头空翻高、落地稳,跳步和立转的质量也都很高,只是在做后直540接前直360时落地出现了一小跳,裁判打出了15.066分,显然裁判很认可她的动作质量。俄罗斯的阿法纳斯耶娃本来并没有入围自由体操决赛,不过由于她的队友科莫娃的退出,她得以替补入选,她在这个项目上有一定的竞争力,不过并非世界顶尖水准。今天在做后屈两周时动了一步,在做立转的时候有一个明显的停顿,按照规则规定应该降组,不过裁判打出的分数却让人看不懂,D分为6.1说明没有给她这个立转降组,E分9.033分说明裁判对她的后屈两周落地一大步很宽容。最后也以0.067的微弱分差战胜了眭禄获得了这个项目的金牌。

无论从完成情况还是从动作质量来看,阿法纳斯耶娃都不及眭禄,但是她显然占了最后出场的便宜,得到了过高的分数,也使得眭禄成为双冠王化为了泡影。中国女队在这次比赛中在高低杠上遭遇了裁判的黑手,动作完成分被扣的非常,黄秋爽(微博)在高低杠决赛的E分给的过低也引起了各方面的不满,就连国际体联也在赛后要求高低杠的E分裁判接受采访解释她们的打分,普遍认为黄秋爽至少应该得到一枚银牌。今天的自由体操又出现了这样的状况,很显然中国女队遭遇了裁判的打压,这对于辛苦训练的运动员和教练员都是非常不公平的。

从裁判打压中国队在高低杠上的三大转体,再到自由体操赛场不公的一幕,应该说中国女队没有拿到自己应该得到的成绩,明年的伦敦奥运会这一幕会不会再度上演?也是很有可能的,但我们自己所能做的只能是提高动作质量和稳定性,减少扣分因素,用完美的表现去打动裁判,尽管这很难。(镜宇)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