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平衡木眭禄会当凌绝顶 自由体操姚金男有机会

2011年10月16日01:5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6日 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即将在日本东京体育馆展开单项决赛第二个比赛日的激烈较量。女子的平衡木和自由体操两个项目决赛中,都将出现姚金男(微博)和眭禄(微博)的身影,她们也是中国女队夺的最后希望。

平衡木

从目前各选手的总体状态来看,最有可能摘得金牌的是眭禄。预赛和团体决赛中,她都拿到了超高分:尤其是在团体决赛中,15.666分令人叹为观止,可谓一览众山小。从她两场比赛的动作稳定性来说,完美的体现了如履平地这个成语。

虽然科莫娃预赛拿到与眭禄相同的15.40分排在首位,不过无论是团体还是全能比赛,她的发挥都不够稳定,甚至可以说是一场比一场状态更低。

韦伯也非常有可能冲击这枚金牌,预赛、团体决赛和全能三次比赛中,她的分数都超过15,可以说发挥相当稳定。正常顺下来,必定能拿到一枚奖牌,至于是什么颜色,就要看对手,尤其是眭禄的表现了。

此外,姚金男也不是没有机会,对比全能与预赛、团体的各项打分来看,她所表现出的良好竞技状态,已经获得裁判一致认可,分数应该不会比前三人差。

自由体操

不出意外,这块金牌将在两位美国选手和两位中国选手之间产生:雷斯曼预赛以14.833分排在第一,全能决赛中拿到了14.90分,目前为止的三场比赛得分都很高,可以说是最大热门。

韦伯的状态也很好,预赛、团体、全能,分数一场比一场高,虽然状态很好,可她的第三串“后直900接前直”有明显技术问题,预赛时前直非常明显的屈膝分腿和落地深蹲,全能决赛时则在这串出界,如果不能在决赛中解决这个问题,其他选手发挥出高水平,她拿到金牌可能性不大。

即便预赛排在第四,但当时姚金男也最成为奖牌争夺者。不过如同其它三项那样,连续三次比赛的高水平发挥,显然让她在裁判心中的印象提升很快。特别是全能决赛中得分也已经达到14.733,已经超过眭禄在团体时拿到的14.633,已经完全站在夺牌重点人物的台阶上。

眭禄虽然排在预赛第二,可是14.60的得分在目前看来并没有太大竞争力。即便她的落地是几位热门中最稳健的,但是在动作姿态上却有明显不及,而且相比其余几人都有F组的两周大空翻,她的动作完全是由各种转体连接组成,明显影响了裁判的倾向性。

而预赛排在第五的科莫娃,以目前的状态来看,恐难有出色发挥,如果以上几人不出现失误,她冲击奖牌的可能性不会很大。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该项目冠军、澳大利亚名将米切尔在团体决赛中率先拿到14.90,超过雷斯曼的预赛成绩,全能决赛中更是拿到15.033的超高分,可惜的是,预赛发挥欠佳未能闯入决赛。好在澳大利亚队已经获得伦敦奥运入场券,她将有机会在明年与以上这些高手一决胜负。

(树在冬季)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