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眭禄:上场前已知道有人失误 明年能成功就行

2011年10月11日21:2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11日东京讯(记者车莉、吴雯)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在日本东京继续进行,在今晚刚刚结束的女子团体决赛的较量中,中国队出现了三次重大失误,仅以172.820分的成绩收获了一枚铜牌。美国队以出色的发挥,压倒性的优势取得总分179.411,摘得牌,俄罗斯以175.329分获得银牌。

全场比赛中,次参加世锦赛的上女将睢禄,两次出场两次获得全队最高分,在关键时刻凭借自己出色的发挥,稳定了军心,为中国队摘铜立下了汗马功劳。

赛后,睢禄对自己的表现也感到满意。“我对我今天的表现还比较满意吧,是比很满意差一点点的那种满意。”相信大家都能明白,她要表达的意思。

除了跳马,中国队在另外三项中都出现了重大失误,队友的失误对睢禄并没有产生太大的影响。“没有影响,完全没有,因为今天大家都努力了,都尽力了,有失败才有成功嘛,我们主要是为了明年。”睢禄认为虽然有失误,但是大家都很努力。

不过睢禄透露,虽然没有影响,但是上场前教练还是对她做了特别的祝福。“她们比第一项的时候我在下面活动,知道有人失败,教练就提醒我,不要想太多,做好自己就行了。”睢禄透露说,虽然队友的失误没有对她的心态产生什么影响,但是上场前教练还是对她做了番特别的嘱咐。

中国队今天三次失误,有两次都是出自与睢禄同样来自上海的小将谭思欣(微博)身上,作为姐姐睢禄第一时间表达了安慰。“她刚比完赛的时候很难过,就一直在哭,我们就告诉她,有失败才有成功嘛,再说她也成功过,留在明年成功就行了。”睢禄说。

自信是来自实力,经验要慢慢积累。经过多次世界大赛的洗礼,睢禄认为自己最大的进步就是心态的成熟。“经过这么多次世锦赛、亚运会包括全国比赛,自己的心态也有进步,自己会调整,上场前告诉自己不要有想法。说实话,到了场上,想法肯定会有一些,因为我们也不是完全没有希望的,想要但是心里不能乱。”睢禄说,她感觉自己的自控能力比去年有进步。

接下来,睢禄还要参加平衡木和自由操两个单项的比赛,而且非常有希望获得金牌。对此,睢禄称不要给她压力。“后面的单项比赛,稳下来就行了,已经比了两场,对自己的水平和对手都有了了解,主要是不要有太多的想法。”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