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女队预赛打分:姚金男眭禄出彩 老将总体低迷

2011年10月08日13:2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0月8日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在日本东京体育馆揭开女子预赛第二个比赛日的较量。分在第六组出场,刚刚结束比赛的中国队发挥有悲有喜:悲的是高低杠集体失误,有效分只有57.198;喜的是在平衡木项目中,老将眭禄(微博)和实力新人姚金男(微博)撑住场面,分别拿到15.40和15.066的高分,挺进决赛。

男:总体表现—90分

作为首次参加世锦赛的新秀,姚金男今天的表现可谓非常出色,通过她在四个项目的出场位置,都能看出中国队明显把牌面压在她身上。四个项目中:自由体操14.533、跳马14.866、高低杠14.566、平衡木15.066,没有一次明显失误,其中平衡木肯定晋级单项决赛,自由体操也问题不大,全能59.031分也非常有竞争力。可以说,她的世锦赛首秀表现堪称完美。

谭思欣(微博):总体表现—65分

虽然是中国队排在第二顺位的新人,但由于在体能上相对弱势,所以谭思欣在前两项的跳自由体操和跳马,都被排在最后一位,表现中规中矩,前一项拿到13.933,后一项则拿到14.30。但是在颇能争分的高低杠项目上,她却出现意外失误,难度6.7的动作只拿到13.866分,而排在代表最强实力的第四位出场的平衡木项目,则在开场就掉下器械,虽然还是拿到了13.966,但要知道,去年青奥会上,她在这个项目的夺冠成绩可是15.55。目前她的四项全能成绩为56.065分,排在中国队第三。

如果不是最后一项出现失误,其实谭思欣的表现也算不错。

眭禄:总体表现—85分

今天的表现,值得表扬:其中自由体操拿到全队最高的14.60,晋级单项决赛问题不大;而平衡木则在降低难度,D分为6.4的情况下,拿到9.0的完成分,15.40分也足以保证她以很高的排名挺进决赛。此外作为跳马头炮,在难度不高的情况下,她的得分也有13.533,很顺利完成任务。

何可欣(微博):总体表现—50分

很意外,令人难以想象的是,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遭遇滑铁,何可欣也未能幸免。在完成直体叶格尔空翻时,她就掉下器械。虽然重新上杠并完成这个串连接,但大势已去,可没有想到的是,她接下来又出现了一个失误,整套动作难度只有6.7,得分甚至是全队最低的12.733,比正常水平低了近3分。

江钰源(微博):总体表现—60分

作为女队队长,江钰源今天的表现差强人意:自由体操打头炮,表现不够理想,得分13.633;

跳马得分14.00,比正常发挥要低大概0.8分;一贯稳定的高低杠,如果正常发挥的话,能有15.3分以上,但这场却出现两个至关重要的连接动作失误,即便没有掉下器械,6.0的难度和12.866分,显然不能让人满意。亏她能在最后一项平衡木中及时调整,以14.575分杀了个回马枪。目前四项总分55.074,排在中国队全能四人的最末一位。

黄秋爽(微博):总体表现—70分

作为最后时刻顶替吴柳芳(微博),从替补升级为正选的选手,她目前以56.932的全能成绩排在中国队全能第二顺位,仅次姚金男。可即便如此,排他出场到底是对是错,依然说不清。

预赛中四个项目她的发挥都还算正常,跳马拿到14.60;自由体操出现失误,得分12.766,高低杠和平衡木作为最后一人出场,都没有受到之前队友的影响,顺利完成比赛。

但正式由于她的入围,挤出了传统高平强手的吴柳芳,而中国队恰恰就是在高低杠和平衡木两项上都表现不够好。尤其是高低杠,如果上了吴柳芳,她正常发挥能拿到15.3以上的分数,此外平衡木也能拿到15分以上的不错成绩,都会高于黄秋爽,甚至能弥补在跳马项目上的分数差距。

但比赛就是比赛,没有后悔药可吃,在已经总体处于开局不利的条件下,中国队如何才能扭亏为盈,在接下来的两天时间,才会真正考验教练组和队员们的心智。

(树在冬季)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