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滕海滨:坚持不是容易的事 08奥运成永远的痛

2011年10月16日00:4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手记 见证滕海滨大喜大悲

我做体操记者是从2003年开始,那一年的阿纳海姆世锦赛,正是滕海滨的成名之战。比赛后,无论是初次采访的我还是刚刚开始被采访的他,都是同样的稚嫩,也是同样的真诚。

八年的时间过去了,我已经从为人妻母,当年的金牌少年还在他的体操梦想之路上执着追求。八年时间,我见证了他雅典奥运会从罪人到功臣的大悲大喜,也见到了他落选北京奥运的伤心落寞;看到了跟他同辈人功成身退,而他还在艰难的坚持着。

练体操的人都知道,练全能和练单项完全是两个概念,26岁练全能和19岁练全能需要付出的完全不同,每当看到他孤身一人在体操房练习的身影、看到他受伤却强忍痛苦的笑容、看到他付出了努力却得不到回报的成绩单时,我都不止一次为他感到心疼。海滨就是这样的性格,什么都放在心里不愿意去说,可苦的却是自己。想劝他放弃,又佩服他的坚持,默默地为他祝福着,相信那句老话:皇天不负苦心人。

19岁加冕奥运冠军辉煌无比,23岁却在家门口错失卫冕,滕海滨经历过最辉煌时刻,也经历过最痛苦的失落。而令人欣慰的是,尽管艰难,26岁的他仍在坚持……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