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叶振南:滕海滨精神可嘉 盼邹凯伦敦再创辉煌

2011年10月15日15:3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5日消息2011年体操世锦赛于今天展开单项决赛的争夺,中国体操队领队叶振南继续参与解说,并对比赛予以了点评。

在男子自由操的决赛当中,邹凯(微博 博客)表现不错,但就在他等待分数期间,日本的 内村航平提出诉,结果内村航平的起评分增加了0.2,进而获得冠军,邹凯只能遗憾的屈居亚军。叶振南表示,虽然只获得亚军,但依然要祝贺邹凯。

“邹凯有一组的跟头出现了深蹲,这个扣分是很严重的,他今天的动作不如预赛时干净。”叶振南说,“但他还是出色的完成了任务,回去以后继续提高自己吧,争取在明年的伦敦奥运会上再创辉煌。只有克服了存在的问题,伦敦奥运会才会再次奏起中国的国歌。”

除了邹凯之外,滕海滨参加了鞍马决赛,只是遗憾的是,滕滨再次出现失误,从鞍马上掉了下来。不过,叶振南依然表示,“滕海滨作为一个老将很不容易,为了团队,恢复全能的训练,并为男团夺冠立下功劳,这就是体育的精神。”

而中国女队的黄秋爽(微博)则参加了高低杠决赛,整套动作下来,表现的非常不错,叶振南更是称之为“完美”。但在等待打分期间,叶振南并未表现的很乐观,他表示姚金男(微博)预赛时在高低杠上的表现也很不错,但裁判给的分并不是很高。最终,黄秋爽获得铜牌,仍然是很不错的成绩,不过叶振南再次提到裁判打分趋势的问题,“这一次,我们在裁判打分的趋势问题上有了一定的认识,我们掌握了其中的动向,回去之后我们会在动作的编排上有所研究和调整。我们的选手难度是有的,但动作编排上适应打分的潮流也是非常重要的。”

同时,在点评高低杠项目的过程中,叶振南提到日本的选手寺本明日香。在看完寺本明日香的表现之后,叶振南感叹道,这位选手能进决赛主要是得益于主场优势,在预赛当中,裁判给日本选手的分数相对高一些,不然以她的实力,进入决赛还是有欠缺的。(思过)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