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3000万先生曾是民工 赴试训切尔西遭拒绝

2011年10月15日09:3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皇马3000万先生曾是民工 赴试训切尔西遭拒绝

科恩特朗在皇马(微博 数据) 展开新的人生

腾讯体育讯 走近伯纳乌球场,总能看到一面字匾牌“这里是制造梦想的地方”。如今的皇马,队内就有很“传奇”球员:比如曾经是小翻译,如今名扬天下的穆里尼奥。现在,传奇英雄里加入了一个新的英雄:他13岁时是个面包房的跟班,14岁时是个油漆工,15岁时在建筑工地当民工……而23岁这一年,他以3000万欧元的转会费加盟皇马,成为当世最红的足球明星之一。他就是科恩特朗。----->>>你如何看待科恩特朗的表现?

面对皇马官网的采访,科恩特朗用还不算熟练、腔调怪异的西班牙语,讲述了自己的往事:“在我很小的时候,父母就移民去了法国,我留在葡萄牙。我会出去工作,这样我才能和朋友们一起出去玩时有零花钱,像其他14-5岁的孩子一样,买好看的衣服。13岁的时候,我的第一份工作,是和一个面包师一起工作,接着我做了油漆工,然后我当过建筑工人……”

科恩特朗改变自己幼年时的辛苦和窘迫,靠的是足球。事实证明,一个有梦想的人,永远不会平庸沉沦。科恩特朗讲道:“孩提时代的梦想?我的梦都和足球有关。我一直很热爱这项运动,经常踢球。我妈妈经常会告诉别人一个故事,那就是小时候我都要带着一个足球睡觉。我做过很多工作,但我从没有停止过踢球,我记得第一个球场是在我家附近的一块水泥地……16岁我开始踢职业足球。”

科恩特朗讲述过一段不为人知的往事,他曾经去切尔西试训,但最后被切尔西拒绝了。科恩特朗讲道:“我去试训时的主帅,就是穆里尼奥。他看了我的训练,对我说,我是一名非常优秀的球员。但此后转会没有完成……”此后科恩特朗在发展时一度极不顺利,被租借去萨拉戈萨、里奥阿维,此后他开始逐渐成熟:“在萨拉戈萨的六个月让我开始反思自己,变得成熟。现在我能在皇马效力,生命总是有很多变数。”

作为一个从底层一步步爬起来的明星,科恩特朗谦逊、低调,充满团队精神,他对于把他带去皇马的穆里尼奥的尊重也是毋庸置疑的:“穆里尼奥是世界最佳教练,他赢得了一切,他是特别的。很多球员经常会说教练有哪里不好,但我没听见有一个球员这么说他。我能给皇马带来什么?我只想着如何有好的发挥,尽一切可能做到最好,回报皇家马德里对我的信任。现在我唯一的目标和唯一考虑的事就是回报这份信任。我踢什么位置?如果不得不去守门,我也可以,我只想比赛,帮助球队实现所有目标。皇马球迷满意我的实力?这很美妙,如果说皇马是世界最佳俱乐部,那么球迷也是一部分原因。”

科恩特朗还透露,自己最好的朋友就是C罗:“我最好的朋友?是的,是C罗,他对我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人。他给了我许多帮助。我来马德里时间不长,所以还不认识很多人,但我和克里斯亚诺很早就认识了,所以我经常和他待在一块儿。我会去他家,如果他不给我开门,我就翻墙进去摘菜做汤!”

最后,科恩特朗会对皇马球迷说什么呢?他讲道:“我承诺会非常努力地工作!至于球队?我相信我们会在这个赛季里,赢得很多冠军和荣誉。”

(冷雪)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