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全锦赛张家港圆满落幕 李隼微博点评喜忧参半

2011年10月14日21:1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全锦赛张家港圆满落幕 李隼微博点评喜忧参半

点击进入李隼微博>>

腾讯体育讯2011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13日在江苏省张家港市落幕。在男团决赛中,由马龙(微博)领衔的北京队以3-1战胜由王励勤(微博)领军的上队,夺得冠军,这也是北京队时隔23年再次获得全国锦标赛男团冠军。一天后,中国乒乓球女队教练李隼在微博中总结了此次比赛的意义。

昨天的首盘比赛,马龙以3-2险胜上海队的许昕(微博)。第二盘,北京队削球手侯英超被上海队小将尚坤以3-2逆转。第三盘双打较量,北京队的闫安(微博)/侯英超以3-0力克王励勤/尚坤,帮助北京队以总比分2-1领先。第四盘比赛是双方第一主力的对决。年轻的马龙更有冲击力,而王励勤似乎还没有摆脱上一场双打失利的阴影。最终,马龙以3-1战胜对手,帮助北京队拿下男团冠军。

在12日结束的女团决赛中,李晓霞(微博)领衔的山东队以3-1击败上届冠军北京队。其中,李晓霞连胜北京队的主将丁宁(微博)和小将盛丹丹,立下头功。

对于本届锦全国锦标赛的情况,今天晚上中国乒乓球女队教练李隼进行了总结,“全国比赛打完了,喜忧参半。需要很好的总结,要万无一失的完成奥运任务还需努力呀。遇到困难又暂时没有太好的办法时,还是要熬住,一定要相信队员。历史有时真的很相似,真的和03年时很像呀。那时比现在还要困难不是也熬过来了吗,坚持!坚持!再坚持。”

通过目前比赛的情况看,在女队五大主力当中,刘诗雯(微博)的双打略显薄弱,同时无缘了团体世界杯的名单,在伦敦奥运会团体参赛资格的争夺中已经基本出局,而郭跃(微博 博客)状态极度低迷,丁宁近期单打表现出色,但年轻的她能否经受团体大赛的考验尚有疑问。单打实力出色、双打过硬的李晓霞不仅有望获得两个奥运会单打名额之一,参加团体赛的希望还非常大。

(小龙女)

相关专题:

腾讯体育微博
订阅

相关微博:

  • 全国比赛打完了,喜忧参半。需要很好的总结,要万无一失的完成奥运任务还需努力呀。遇到困难又暂时没有太好的办法时,还是要熬住,一定要相信队员。历史有时真的很相似,真的和03年时很像呀。那时比现在还要困难不是也熬过来了吗,坚持!坚持!再坚持
    2011-10-14 19:41:52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