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李隼微博称已学会发私信 今天就与弟子们联系

2011年09月20日22:2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隼微博称已学会发私信 今天就与弟子们联系

点击进入李隼微博

腾讯体育讯 近来,中国乒乓球女队教练李隼也玩起了微博。由于训练繁忙加上“水平有限”,李指导距离“微博控”还有点遥远。不过,李隼在训练之余“不耻下问”,在《乒乓世界》杂志主编夏娃(微博)的指导下,昨天终于学会了发私信。这不,李指导不忘在自己的腾讯微博上炫耀一番。最重要的是,他可以和远在奥地利征战公开赛的弟子们取得联系了。

李隼曾是张怡宁(微博)的主管教练,从北京队一直到国家队,这对师徒合作得非常默契,张怡宁也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独得两枚牌。2006年,李隼开始担任李晓霞(微博)的主管教练。在李隼的悉心调教下,2007年,李晓霞夺得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女单冠军,这也是她运动生涯中第一个女单世界冠军。在李隼眼里,张怡宁和李晓霞既是自己的队员,又是自己的孩子。张怡宁曾表示,在自己成长的过程中,李隼充当过所有她需要的角色,他既是教练,又像父亲和朋友。

今年三月,张怡宁首次承认退役,李晓霞也就成为了李隼的“独苗”。在鹿特丹世乒赛上,李晓霞与郭跃(微博 博客)搭档收获女双冠军,女单决赛不敌丁宁(微博)屈居亚军,一系列的优异成绩无不浸透着李隼的心血。在刚刚结束的乒超联赛女团决赛中,李晓霞领军的山东鲁能(微博)队2比0完胜郭跃领衔的辽宁队成功卫冕。那场比赛中,李晓霞一人独得两分,堪称山东队夺冠的最大功臣。结束了乒超联赛后,李晓霞与国乒队友马不停蹄奔赴奥地利,参加2011年奥地利乒乓球公开赛。作为主管教练,李隼并没有随李晓霞前往。

尽管人在北京,但李隼无时无刻不在牵挂远在奥地利的弟子。为了和弟子们取得联系,李隼开始捣鼓起微博。在指导球员训练比赛方面,李隼无疑是专家;不过在玩微博上,李指导还属于“菜鸟级别”。从9月13日开通腾讯微博至今,李隼只发了13条广播。为了学习如何发私信,李隼还特意向夏娃进行了请教。在夏娃老师的指导下,李隼领悟能力很强,昨天终于学会发私信了。今天,李隼特意发了一条微博“炫耀”了一番:“谢谢各位朋友。昨天教我发私信,今天就可以和远在奥地利的弟子们联系了。”看来,李指导学习发私信,主要是为了和弟子们取得联系,真是用心良苦啊。

李隼在微博方面进步神速,中国女队队员范瑛(微博)忍不住夸奖道:“必须表一下,不过不要骄傲,期待你更大的进步,哈哈!”当然,腾讯体育也不忘祝愿李指导更上一层楼。“祝李指早日成为“微博控”!”(枫叶飘零)

相关专题:

腾讯体育微博
订阅

相关微博:

  • 谢谢各位朋友。昨天教我发私信,今天就可以和远在奥地利的弟子们联系了。
    2011-09-20 21:10:56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