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李隼不满李晓霞精神状态 直言心态问题成顽疾

2011年03月10日21:2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0日消息,直通鹿特丹中国女乒选拔赛今天晚上迎来了压轴之战,结果经过6局争夺,木子以4:2战胜李晓霞(微博),夺冠的同时也获得了最后一个直通世乒赛的资格,这样就有5人已经确定会出现在今年5月在鹿特丹举行的世界乒乓球锦标赛。

在本次直通赛开始之前,李晓霞因近期表现平平饱受外界媒体的压力,质疑声接踵而至,然而这次比赛李晓霞却展现出大将风范,发挥稳定保持全胜,其中在逆境中战胜刘诗雯(微博)的半决赛堪称经典。决赛开始前,先前支持刘诗雯的丁宁也不得不说:“看来晓霞要夺冠了。”然而这位个性的90后仍然表示自己要支持同为90后的木子。

另一名决赛选手小将木子的表现也同样抢眼,不仅战胜了实力强大的郭跃(微博 博客),在面对另一位新秀冯亚兰0:2落后的情况下也不慌不忙最后连下4城,闯入两人今晚的决赛,对于这位小将丁宁也表示:“木子打法凶狠,正手不错,如果能发挥出自己的优点,打乱晓霞的节奏则就会很有机会。”而80后的郭焱(微博 博客)则坚定地支持同为80后的李晓霞

今晚央视的解说嘉宾是同为两人主管教练的李隼,李指导认为:“这场比赛对于两个人都很重要,李晓霞急需拿到这次比赛冠军证明自己并直通世乒赛,而木子一旦输掉这场比赛就很难有机会打世乒赛了。这场比赛将是典型的速度和力量的较量。”面对希望哪位爱徒赢得比赛的问题时,李导表示:“很难取舍,手心手背都是肉。”

能容纳3000人的诸城体育馆座无虚席,他们中多半是来给主场作战的李晓霞加油的球迷。然而面对主场一边倒的加油声,木子放开手脚打得有声有色,不过经验老道的李晓霞在挽救了2个局点后14比12逆转拿下了关键的第一局。“木子还是有点不够自信,不够狠。他的脑子里没有胜利的记忆,所以到关键时候她不知道该怎么赢。”身为木子教练的李隼一语点破了她和李晓霞之间的差距。

第二局前面的进程和第一局如出一辙,不过这次在最后阶段木子没有手软拿下了该局“自己的核心技术越到关键时候越应该应用,李晓霞在关键时候要是分下不来就老想着加快节奏,但是她的特点是旋转。”李隼分析了晓霞第二局失利的原因。

“其实晓霞现在的技术和状态都没有问题,主要是心态的变化。”李晓霞在第三局打丢了一个势在必得的高压后,李指导说道“这种心态的起伏肯定会影响你技术的发挥”。在这一球后李晓霞显然受到了影响,在大比分领先的时候输掉了第三局。

“李晓霞没带气,在那瞎鼓弄”显然李隼对李晓霞长期的梦游状态有些生气。“她好像在和自己生气一样”而此时的李晓霞仿佛听见了恩师的话,突然惊醒,挽救2个盘点拿下了第四局,将比分扳平。不过李隼仍不满意“这局是侥幸赢得比赛,在这样打肯定是要输掉比赛的。”果然接下来的两局,仍旧不在状态的李晓霞连输两局,最终输掉了比赛。

“晓霞还是缺乏锻炼,容易原谅自己,尤其是在与中国人比赛的时候缺少一种狠劲儿。”也许李导的这一番话对李晓霞的失利做了最好的总结。(潺儿)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