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叶振南:中国男队偏科严重 裁判打分层次提高

2011年10月14日20:2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叶振南:中国男队偏科严重 裁判打分层次提高

滕海滨吊环失误 仅列全能第18位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0月14日消息 2011年体操世锦赛男子个人全能决赛于今晚展开争夺,中国的滕滨最终获得第18名,日本的 内村航平、德国的博伊和日本的山室光史分别获得牌、银牌和铜牌。在比赛进行的过程中,中国体操队领队叶振南参与了解说,并予以了点评。

在男子个人全能决赛开始之前,叶振南首先对中国的男子全能项目进行了简单的总结,他表示中国男子体操队比较偏科。“目前中国男子体操队,比较偏科一些,个人全能相对比较弱,只有滕海滨在预赛参加了全部六项争夺。”叶振南说。

其实,这已经不是叶振南第一次提到中国在全能项目上的不足,在男团决赛夺冠之后,他就表示中国男队缺乏全能好手。“虽然中国获得了冠军,但日本也有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而且备战伦敦奥运会,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叶振南说,“同时这次比赛也暴露了中国男队的一些问题,比如说全能项目上的好手。”

今天的决赛开始之后,日本王牌内村航平成为最受关注的选手,他此次也被认为是夺冠的最大热门,如果他今天拿到冠军,那他将实现世锦赛个人全能的三连冠。前三个项目,内村航平表现的非常稳定,也很出色,对此叶振南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内村航平对动作的控制以及把握上要强于一般的选手,动作做的很干净,扣分的因素很少。”

而此次的个人全能决赛,中国仅有滕海滨出战,他今天被分到第三组。在跳马项目当中,滕海滨动作的难度并不高,完成的相对还不错,叶振南点评道,“他的动作难度不太高,跳马并非滕海滨的强项。”而在参加完双杠的比赛之后,叶振南表示,“滕海滨完成的不错,杠上动作很干净,就是落地时有一小跳,这个项目是滕海滨的强项。”

此外,在比赛进行的过程中,叶振南还提到了裁判的打分问题,由于是个国家的裁判来打分,所以尺度上有一定的区别。其实,在解说女子全能决赛时,叶振南也提到了裁判打分趋势的问题,他当时表示,“裁判的扣分比较严格,姚金男(微博)前面发挥都很出色,但分数一直上不来,我们也算是掌握了裁判打分的动向。回去之后,我们会在动作的编排上做出改变,从而适应新的打分趋势。”

最终,经过六轮的角逐,内村航平没有出现一次失误,表现的很完美,获得了冠军。对于内村航平的出色表现,叶振南也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表示内村航平的这个冠军含金量很高。(思过)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