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内村航平豪取全能三连冠 滕海滨失误仅列十八

2011年10月14日20:1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内村航平豪取全能三连冠 滕海滨失误仅列十八

内村航平豪取全能三连冠[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4日 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在日本东京体育馆结束男子全能决赛的较量。没有任何悬念,日本名将内村航平以93.631的总分如愿摘得牌,成为世界上第一位实现世锦赛全能三连冠的选手。德国名将博伊以90.53分收获个人第二枚世锦赛全能银牌。铜牌归另一位日本选手山室光史,成绩为90.255。滕海滨由于在单杠项目上出现失误,最终以87.031排在第十八位。

预赛之后,东道主名将内村航平和排在第四的队友山室光史、排在第二和第三美国选手奥罗佐科和里瓦、英国人普尔维斯和上届世锦赛银牌得主、德国名将博伊被分在第一组,按照自由体操、鞍马、吊环、跳马、双杠和单杠的顺序进行比赛。而唯一晋级决赛的中国选手滕滨由于发挥欠佳,排在第十七位,他将从吊环开始比赛。

第一轮:自由体操

英国选手普尔维斯是去年这个项目的世锦赛铜牌得主,今天发挥很好,难度6.4,得分15.033;随后出场的山室光史在弱项上表现中规中矩,难度6.1,得分14.566;内村航平排在第五位出场,他的整套动作以D组和C组动作的连接为主,只有阿拉伯前屈两周转体180是E组,动作姿态很好,腾空高度颇为可观,落地也可圈可点,难度6.5,得分15.566;德国名将博伊发挥出应有水平,拿到14.866分。

在另一组比吊环的滕海滨发挥平平,难度不高,只有5.8,得分13.60;

第二轮:鞍马

山室光史完成动作时的身体姿态一般,不够舒展,好在很流畅的完成了全部动作,难度5.7,得分14.666;与其他全能选手相比,内村航平的鞍马明显高出其它选手两个档次,毕竟是能晋级单项决赛的选手,没有给对手机会,难度6.3,得分15.40;博伊和普尔维斯虽然分别拿到14.466和14.566,不过相对他们的难度和以往发挥,已经相当不错。

比跳马的滕海滨很轻松的完成了前手翻-直体前空翻转体540这个难度6.2的动作,拿到15.633分。

第三轮:吊环

率先出场的美国选手里瓦在这个最弱项上的发挥平平,不过他通过编排尽可能的回避了自己不擅长的动作,难度5.9,得分14.341;第二位出场的奥罗佐科也只拿到14.30,美国队在这个项目上还需要再提高。内村航平的整套动作发挥平平,难度6.5,得分15.166分。

博伊的体质也说明他不擅长这个项目,果然,难度只有6.0,拿到14.50;普尔维斯的这个项目拿到14.333分;山室光史在强项上表现很好,难度达到6.7,得分15.125。

滕海滨在强项双杠上完成的很干净,下法动一小步,难度6.5,得分15.233。

前三项结束之后,内村航平以46.132分冲到第一位;乌克兰名将库什科夫以45.533排在第二,滕海滨以44.466暂列第八。

第四轮:跳马

内村航平并没有打算冲击难度7.2的尤尔琴科直体转体1080,而是少转体了180,难度变成为6.6,完成相当可观,拿到16.233分;博伊也顺利完成了难度6.6的前手翻-前团两周,高度很充足,落地动一小步,得分16.066;与内村航平跳相同动作的普尔维斯质量明显要差一截,拿到16.00分。山室光史成功完成了难度7.0的侧空翻转体990度,拿到16.066分。

比赛单杠的滕海滨在倒立时出现失误,拿到13.233分,

第四轮之后,内村航平以62.365排在第一,山室光史凭借本轮的出色发挥,以60.423分排在第二。普尔维斯和博伊分别以59.932和59.898暂列第三和第四。滕海滨则落到第二十一位。

第五轮:双杠

内村航平的整套动作身体姿态很好,脚尖和膝盖并紧绷直,手臂和腰部的控制也很到位,成套中有五个空翻,编排相当亮眼,下法也站稳了,难度6.5,得分15.566;博伊的表现不够理想,由于下法向后动一大步,难度6.3的动作只拿到14.566分。普尔维斯在一个后上成屈体背撑的时候有个停顿,其余发挥出应有水平,难度6.4的成套,得分15.20。山室光史的整体动作有点发沉,动作不够飘逸,空翻挂臂是直接向下砸,下法也动了一步,难度6.2,得分14.966。

比自由体操的滕海滨发挥还不错,5.8的成套,拿到14.266分。

本轮结束之后,内村航平以77.931继续领跑,山室光史以2.6分之差排在第二,普尔维斯以75.132位列第三。博伊暂列第六,滕海滨排在第二十位。

第六轮:单杠

第一位出场的博伊表现特别出色,漂亮的完成了直体旋和团身旋越杠,随后的两个中穿转体接飞行也很理想,动作质量很高,下法稳稳站住,难度高达7.4,得分16.066,以90.53分冲到首位;普尔维斯虽然第五轮之后排在第三,但由于单杠是他的弱项,难度只有6.1,14.8的分数也将他的名次拉了下来。

山室光史的整套动作难度只有6.2,缺乏足够的竞争力,下法也动了一小步,得分14.866,总分虽然达到90.25,名次却没能超过博伊。最后出场的内村航平把完美的发挥留在最后,四个飞行动作的高度和身体姿态堪称完美,下法也稳稳站在,难度6.7的成套,拿到15.70的高分。滕海滨在鞍马项目上拿到15.066分,但由于其它项目表现欠佳,以总分87.031排在第十八位。

最终,内村航平以六轮总分93.361成实现世锦赛全能王三连冠的梦想,德国名将博伊以90.53分继去年鹿特丹之后,在东京再度收获一枚全能银牌。山室光史以总分90.255分收获铜牌。

(树在冬季)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