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男女排世界杯中国14人已确定 单丹娜16日回归

2011年10月14日10:42中国排协李兆光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日前,中国男女排正在北京的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进行备战世界杯的第一阶段集训。目前中国男排备战世界杯的14人已全部到齐,而女排方面则有13人在京,唯一缺席的自由人单丹娜也确定了归队时间,她将在16日的第二阶段集训时与队伍在北仑会合。

  中国男排近日做出了人员调整,将 沈琼、赵沐頔两位老将暂调出队,而补充进山东主攻建伟以及上二传詹国俊两名新生力量,加之此前就来到北京的辽宁自由人孔凡伟、山东副攻耿鑫,目前中国男排就有14人在京集训。不出意外,这14人将踏上日本世界杯之旅。主教练周建安表示,中国男排在世界杯上的目标就是要去冲击世界强队,因此进行了正常的人员调整,调入几名有冲击力的年轻选手,球队的平均年龄也因此有所降低。目前队伍中就只有袁志(微博)一人有参加世界杯的经验,本次世界杯之行,将是小将们非常宝贵的经历。

  中国男排备战世界杯的14人名单如下:

  主攻4人: 张晨、仲为君(微博)、崔建军(微博)、宋建伟。

  副攻4人:梁春龙(微博)、边洪敏微博、徐静涛(微博)、耿鑫。

  接应2人:陈平(微博)、袁志。

  二传2人:李润铭(微博)、詹国俊。

  自由人2人: 任琦、孔凡伟。

  从男排训练场地穿过一个通道,就到了中国女排训练场。中国女排上周放假归来后以恢复体能为主,本周进入整体战术配合训练,而16日起她们将飞往北仑进行第二阶段的冲刺集训,内容也将变成针对每个世界杯对手而进行的模仿模拟训练。随后她们将返回北京,11月1日从北京出发,飞往日本,参加11月4日率先拉开帷幕的女排世界杯。目前正有13名女排姑娘们在北京备战,除了参加亚锦赛的12名选手外,还有浙江的副攻小将杨舟。而从中国女排主帅俞觉敏处证实,此前因右手肘关节受伤而错过亚锦赛的浙江自由人单丹娜,目前伤情恢复良好,将于16日在北仑与国家队会合。

  中国女排备战世界杯的14人名单如下:

  主攻4人:王一梅(微博)、惠若琪(微博)、范琳琳(微博) 陈丽怡

  副攻4人:马蕴雯(微博)、杨珺菁(微博)、徐云丽(微博)、杨舟。

  接应2人: 张磊 杨婕

  二传2人:魏秋月(微博)、米杨。

  自由人2人:张娴(微博)、单丹娜。

  (文/李兆光)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