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冯喆:叫得厉害的狗不咬人 金牌是美丽的意外

2011年10月13日00:1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12日东京讯(记者车莉、吴雯)当地时间10月12日晚,在日本东京进行的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结束了男子团体决赛争夺,中国队顶住客场压力,在前四项落后的不利局势下,凭借着队员在单杠和自由体操上的出色发挥,以275.161分上演大逆转,夺得五连冠。而主场优势一度非常明显的日本队以273.093分获得亚军,美国队以273.083分获得第三。

今天的比赛小将 冯喆在跳马、双杠和自由操三个项目中出场,其中跳马和双杠亮相发挥出色,分别拿到16.3和15.666分,自由操并非他的最强项,不过也拿到14.566分,为中国男团夺冠立下了汗马功劳。

心情不错让冯喆更显幽默本色,“怎么庆祝?哎呀,回去赶快洗洗,洗洗睡了……”言归正传,冯喆表示,早在今天决赛之前,其实舆论并不看好中国队,今天的比赛,可以说有力地回击了外界的质疑,“我想的是,不是说今天比好了就是给看不起我们的人一巴掌,而是我们要努力比赛去给所有关心我们的人一个肯定,这才是最重要的。”

对于被本届世锦赛组委会成为“双杠大师”的冯喆来说,他并没有辱没这个称号,在之前上场的队友出现失误的情况下,他顶住了压力, “因为只有我自己做好了,才能弥补之前的损失,这是团体比赛最重要的一点。”随后的比赛冯喆发挥出了比资格赛还要高的水平,为中国队拿到了15.666分,避免了被对手拉开分差。而对于自己的这个雅号,冯喆也表示自己已经听别人提到过, “我还需要努力,相信将来我能够成为大师。我认为团体比赛跟单项还是有区别,每个人的努力才能拿到牌,一个人的项目再强也拿不到冠军。”冯喆说到。

虽然日本队的失误客观上,帮助了中国队的卫冕,但是冯喆还是替对手惋惜,“运动员出现失败也是必经之路,自由操和单杠两个项目相比,心态完全不一样。去年我们最后一项是单杠结束,今年则是自由操结束,可能相比较而言,自由操会好控制一些,单杠可能稍微不太好调控。所以我们最后的压力要比日本队小很。” 冯喆客观地分析。

一直以来中日对抗都是男子体操的最大话题,那么这次中国队的胜利,无疑对日本男队是一次非常大的打击。占尽天时、地利、人和的日本男队丧失了一次最好的翻身机会。舆论认为,中国队就此能够再次压制日本队很多年,冯喆一番气势磅礴的回答hold住了全场,“不能说压他们好多年,体操不是中国的,也不是日本的,而是全世界的。”

“在他们地盘再怎么做好也属于输家的游戏,只能调整好自己状态迎接艰难状态,”冯喆表示,中日两支队伍一直存在着竞争关系,但是和对手有所区别的是,中国队一直以来都非常低调,不会像日本如此的喊口号唱高调,“一般嗷嗷叫的最厉害的往往不是咬人的狗,有些队伍赛前吼的挺厉害,呼声很高,但是 雷声大雨点小。” 冯喆幽默地说道。

“今天拿金牌的时候感觉太爽了,”冯喆说,“觉得这块金牌特别沉,挂的我的脖子都有点疼。这么多年从来没有挂过这么重的金牌,我估计本来是专门为日本人做的金牌,没想到被我们拿了,不得不说这是一个美丽的意外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