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滕海滨:不想全能先拼团体 决赛要以稳定为主

2011年10月10日22:0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10日东京讯(记者车莉、吴雯)2011年体操世界锦标赛当地时间今晚7点30分在东京体育馆进行了男子团体资格赛的第二天较量,中国男队首次出场亮相,发挥并不理想,不敌日本、美国,以359.126分的成绩仅排在第三位,决赛中将被分在第二团队。这也是自雅典奥运会以来,中国男队首次落入第二军团。

雅典奥运会冠军滕海滨是全队唯一参加全部六次项比赛的选手,可是他并没有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而是出现了一些失误,赛后他没有过于沮丧,对于经历过太大风大浪的滨来说,后天的赛场才是真正的较量。

“今天发挥有点失误吧,单杠有点失误,自由操可能有点兴奋,太有劲儿了,所以有点放早了,单杠主要是双杠过去,有点没有缓过来。”滕海滨说。

分数偏低是今天队员们的普遍感受,而作为自己的强项,滕海滨对双杠的得分也有些纳闷。“我也不清楚裁判打分怎么回事,可能分数和我想象得稍微有点差距。”

虽然大家都有不同程度上的失误,但是海滨还是保持了乐观。“失误,是有一点,不过不是不可挽救,回去总结一下,决赛见吧。”

此次资格赛中国队落后日本队5分多,位列第三,这是中国队很多年都未出现过的情况,对此,滕海滨也承认,“确实是(很多年没有),可能也没想到最后第三,今天分数,包括我和队整个稍微低一点,毕竟日本本土,他们天时地利人和,所以我们困难可能更大一点。”赛前,中国男队教练组和队员就已经想到了比赛将十分艰难。“赛前肯定想到会非常困难,各种因素。”

“全能,现在先不想,先把团体决赛想好。”滕海滨表示,“决赛因为赛制不一样,预赛654,决赛633,虽然我们现在第三,但是我们还有机会,还有一场。看到时候临场发挥,还是以稳定性为主。”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