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美媒总结体操女团预赛 确定中国必将爆发潜能

2011年10月10日17:4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美媒总结体操女团预赛 确定中国必将爆发潜能

美媒总结体操女团预赛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0月10日消息 2011年体操世锦赛正在日本举行,女团预赛已经结束了争夺,中国暂列第三位,美国和俄罗斯分列第一位和第二位。今天,美国媒体《环球体育》评选了在预赛中给人印象最深刻的三支队伍,分别是中国、美国和俄罗斯。虽然中国女团在预赛中出现重大失误,但《环球体育》认为中国还是展现出了潜力。

中国

在预赛当中,中国展现出不错的潜力,当然她们的出彩和失误同样令人印象深刻。姚金男(微博)绝对是一颗闪耀的明星,她在所参加的4个项目比赛中表现都非常出色,并且以59.031分位列个人全能第三名,同时她还杀入了平衡木和自由操决赛。眭禄(微博)的表现也很华丽,她的分数与科莫娃并列平衡木最高,同时她在自由操项目中的得分则是第二高。

虽然在自由操当中发挥欠佳,但在其他三个项目的比赛当中,顶替吴柳芳(微博)出征此次世锦赛的黄秋爽(微博)的发挥还是很出色的。她将会携手姚男参加个人全能决赛。不过,值得一提的是,除了跳马之外,中国队在每个项目上都出现了重大失误,尤其是何可欣(微博),更是出现掉杠失误,只拿到12.733的全队最低分,无缘高低杠决赛,此外江钰源(微博)和谭思欣(微博)也分别出现不同程度的失误。

虽说中国队在预赛中落后美国将近4分,但考虑到中国在预赛中的失误,她们与美国之间的差距在决赛中可能会迅速被缩小。因此说,中国还不至于陷入窘困的地步,不过值得关注的是中国队在决赛中会安排什么样的阵容。

美国

美国的菜鸟们经受住了考验。此次的世锦赛,对美国队来说非常不容易,因为老将们纷纷受伤,最近一个受伤的是她们的队长萨克拉莫尼,后者已经回国接受手术。

萨克拉莫尼退出之后,美国队当中仅剩下一名有过世锦赛经验的选手,她就是亚历桑德拉-雷斯曼。在预赛当中,美国队的选手们顶住了压力,都表现很出色,帮助美国队位列预赛第一位,领先第二的俄罗斯3分以上。更值得一提的是,在个人全能的排名当中,美国有5名选手进入了前12,其中韦伯和雷斯曼获得了决赛资格。

俄罗斯

少了阿莉娅-穆斯塔芬娜坐镇,俄罗斯顿失主心骨,在训练当中表现的迟缓、不稳定和缺乏灵感。但到了真正的比赛当中,俄罗斯队焕然一新,训练中所缺乏的东西一下子又归位了。对俄罗斯队来说,唯一的遗憾是本来有机会竞争个人全能奖牌的德门耶娃发挥失常,在个人全能排名中位列第31,无缘决赛,而她也无缘其他项目的决赛。

在德门蒂耶娃无缘决赛的情况下,克塞尼亚-阿法纳西耶娃将会第一次参加世锦赛个人全能决赛,她在预赛中的排名为第5。当然,科莫娃表现的更加出色,她不仅以60.157分位列全能首位,而且还高居高低杠和平衡木的首位。很显然,虽然俄罗斯预赛的成绩比美国少了3分以上,但到了决赛之中,俄罗斯会给美国施加更大的压力。(思过)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