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公茂鑫两盘不敌美国小将 三年上海赛难求一胜

2011年10月10日20:5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0日消息,ATP1000大师系列赛上大师赛进入正赛第二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首轮比赛中,中国选手 公茂鑫对阵美国小将唐纳德-扬。最终经过1小时13分钟的较量,唐纳德-扬直落两盘以6-1/6-4战胜公茂鑫,顺利晋级第二轮。

现世界排名第398位的中国选手公茂鑫此前曾两度来到上海大师赛,2009年他首轮遭遇俄罗斯“沙皇”萨芬,连丢两盘而遭一轮游。2010年他资格赛首轮不敌哥伦比亚少年吉拉尔无缘正赛。今天,第三次出战上海大师赛的公茂鑫首轮迎战美国小将唐纳德-扬,后者目前世界排名第44位,曾获温网青少年组的冠军,而在今年美网更是闯入16强,这是双方第一次交锋。

首盘比赛,唐纳德-扬更早进入状态,首局保发后,美国小将在第二局love game破发,紧接着轻松拿下第三局,局分3-0领先。第四局,公茂鑫强势发球造成对方回球失误成功保发追回一分。第五局,唐纳德-扬连续挽救四个赛点,才凭借反拍直线造成公茂鑫回球下网而艰难保发,局分4-1领先。第六局,公茂鑫连续失误送出两个破发点,并最终用一记正手回球出界送出发球局,唐纳德-扬顺势破发获得5-1领先。第七局,唐纳德-扬love game拿下发球胜盘局,以6-1赢得首盘先下一城。

第二盘较量,前两局双方各自保发,第三局,公茂鑫底线相持中正手造成对手回球下网顺利保发。第四局,唐纳德-扬love game保发将局分追成2-2平。第五局,在经历了三次平分后公茂鑫艰难保发。第六局,唐纳德-扬连得三分同样守住发球局。第七局,唐纳德-扬率先发威,逼出破发点后依靠着公茂鑫的回球出界成功破发,紧接着唐纳德-扬一记精彩ACE成功保发,局分5-3领先。第九局,公茂鑫非保不可的发球局,最终在挽救破发点后,中国选手内角发球得分艰难保发,将局分追至4-5。第十局,随着公茂鑫的反拍回球出界,唐纳德-扬成功拿下发球胜赛局,以6-4再下一城,总分2-0完胜公茂鑫晋级第二轮。

下一轮,唐纳德-扬的对手将是瑞士名将瓦卡,后者首轮苦战三盘逆转阿根廷好手摩纳哥而晋级次轮。 (刘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