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上海赛解签:张择遭遇强敌 公茂鑫有望进次轮

2011年10月08日14:0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0月8日消息 总奖额为525万美金的ATP1000大师系列赛上劳力士大师赛公布了正赛签表。现世界排名第二位的纳达尔以头号种子的身份领衔出战上半区,费雷尔、伯奇以及美国大炮罗迪克等也被分在该半区,而穆雷、特松加、费什、瓦卡和西蒙等人被分在下半区。

在中国选手方面,持外卡出战的小将 张择 李喆择则均被安排在上半区,两人首轮的对手分别是来自捷克的斯泰潘内克和来自西班牙的猛男沃达斯科, 公茂鑫则被分在下半区,对手是资格赛胜出的选手。

值得一提的是,上海大师赛正赛的首轮比赛中,位大将享受轮空待遇,分别是上半区的纳达尔、伯蒂奇、费雷尔和阿尔马格罗,以及下半区的费什、特松加、西蒙和穆雷。

张择和李喆迎严峻考验

而中国的张择和李喆则会在首轮比赛中遭受严峻的考验,两人的对手实力都不可小视。张择的对手是捷克老将斯泰潘内克,两人在生涯当中没有过交锋,后者刚刚在日本赛的一场四分之一决赛当中输给西班牙的费雷尔,但在职业生涯当中,斯泰潘内克的世界排名曾达到第8。而张择在此前的中网比赛中给球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男单第二轮的一场比赛中,他虽然输给特松加,但他再第二盘的表现赢得了球迷的掌声。赛后,他也表现的很自信,表示自己在技术层面与顶尖高手没有多少差距,关键是心态的问题。

李喆的对手则是西班牙的猛男沃达斯科。在此前中网的一场四分之一决赛当中,沃达斯科状态全无,整场比赛都表现不佳,结果遭到伯蒂奇的淘汰。对于这场比赛,沃达斯科非常郁闷,比赛当中更是不乏摔拍的举动,因此可以说,他十分想借大师赛的机会来重新证明自己,并尝试找回最佳状态。因此对李喆来说,这场比赛会极其的难打,必须要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而两人在生涯当中没有过交锋记录。

此次,公茂鑫被分到下班区,他首轮的对手是从资格赛胜出的选手,因此目前还无法确定对手是谁,不过他显然更有希望闯入次轮。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共有4名球员持外卡参加资格赛,分别是王楚涵、冯贺、吴迪(微博)和马亚楠,四个人的对手分别意大利的伯莱里、西班牙的拉莫斯、美国的哈里森以及俄罗斯 的加巴什维利,而中华台北持外卡参赛的两个选手 卢彦勋和杨宗桦将在首轮上演德比大战。

上半区:四分之一决赛或出现强强对决

通过上半区的对阵情况,我们可以发现,纳达尔很可能会在第三轮遭遇纳尔班迪安,如果跨过了后者,纳达尔进入四分之一决赛显然没有问题。而伯蒂奇的对阵形式也不错,很有机会闯入四分之一决赛,并遭遇纳达尔。罗迪克的形势也非常有利,首轮遭遇资格赛选手,如果胜出,次轮则遭遇季米特洛夫与资格赛选手之间的胜者,可能只有第三轮会迎来考验。因此,上半区可能会出现纳达尔、伯蒂奇、费雷尔以及罗迪克之间的强强对话。

下半区:穆雷、特松加约战半决赛

通过下半区的对阵情况,我们可以发现,近来状态不错的穆雷晋级半决赛的机会非常之大,在他晋级的路上,可能遇到的强敌是西蒙和瓦林卡,但已英国人目前的状态,晋级的希望更大一些。至于特松加,已经杀入中网四强,状态也很不错,他在这次大师赛晋级的路上可能会遇到的强敌是费什,两人此前只交锋过一次,特松加取胜。不管怎么说,球迷很有希望在半决赛当中看到穆雷与特松加之间的对阵。(思过)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