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公茂鑫“偷师”泽蒙季奇 称外教练得狠吃不消

2011年10月05日16:5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5日北京讯(记者王怡薇(微博) 李博(微博))北京时间10月5日,2011年中国网球公开赛今天展开正赛第五个比赛日的争夺,男子双打今天继续首轮的较量。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双比赛中,中国组合 公茂鑫/ 李喆尽管在决胜盘超级抢十局中奋力挽救3个赛末点,不过最终仍以2:6、6:3和3:10负于赛会4号种子、印度黄组合布帕/佩斯,无缘下一轮。

中国小将公茂鑫和李喆两人今年有过一次搭档,在北京国际网球挑战赛男双比赛中状态不佳,止步八强。今天他们的对手是实力强劲的印度黄金组合。布帕蒂和佩斯的双打能力都很出众,曾次获得大满贯双打冠军,今年年初澳网大满贯赛他们成功杀入决赛。

“昨天的训练课我是泽蒙季奇一起练得,下来的时候就明显感觉他网前的基本功相当扎实,我网前截击球的速度明显没什么穿透性。”公茂鑫表示,尽管在中网单双打成绩都不理想,但借着中网的机会,能与大牌球星练球“偷师”,自己受益匪浅。和担当李喆一样,公茂鑫的近期目标就是将排名提高至250位,有机会参加明年的澳网资格赛。

今年八月,国家队为公茂鑫和 张择聘请了法国外教帕里斯,而这位外教曾经是名将巴格达蒂斯的教练。“外教最特别的就是他语言和眼神给我传递的那种信心,那种对我100%的自信,这让我们训练时的积极性都很高。还有就是虽然现在的训练方法并不是花样很多,但是他对我们训练的质量要求非常高,刚开始的时候我和张择都有点受不了。”说道这位严格的外教,公茂鑫笑着说道。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