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佩内塔抢走众明星风头 双线飘红俨然最大赢家

2011年10月07日22:3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7日消息,意大利老将佩内塔在今天的中网赛场上收获了两场最重要的胜利,她先是在单打比赛中赠蛋逆转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随后又在女双比赛中携手杜尔科击败美网新科冠军组合。双线作战全线飘红,佩内塔俨然成为今日中网最大赢家。

其实佩内塔在单打赛事中的实力不容小觑,早在2009年她就曾以一波15连胜的惊艳表现跻身世界前十,在此之前,还没有一个意大利女子网球运动员能做到这一点。那两年中佩内塔连续打入美网八强,让人看到意大利老将沉淀年的实力。近两年,佩内塔在单打比赛中的成绩趋于平淡,然而失之东隅收之桑榆,在女双比赛中,她与阿根廷美女杜尔科擦出火花,年初两人联手拿到澳网冠军后,佩内塔的女双世界排名一度攀升至世界第一。

本赛季尾声阶段,佩内塔再次迎来波峰表现,美网第三度杀入八强,似乎预示着她在单打赛场上的卷土重来,而在中网赛场上她的上扬势头依旧在延续。首轮佩内塔顶着主场观众一边倒的助威,化解彭帅的盘点机会,送给中国花尴尬的六连败,随后她又相继横扫汉图楚娃,力克齐布尔科娃,及至今日再次演绎经典逆转:在被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先拿一盘的情况,下,佩内塔不可思议得赠蛋逆转,让世界第一吞下苦涩败仗。女单赛场星光黯淡,却遮不住了佩内塔的耀眼光芒。

与沃兹尼亚奇缠斗2个多小时后,佩内塔稍作休整,即踏上双打赛场,原本杜尔科担忧同伴的体能状况会出现问题,然而进入比赛,佩内塔依然生龙活虎,状态热得发烫。在如此恐怖的对手面前,即便是美网女双新科冠军胡贝尔/雷蒙德也毫无办法,仅仅一个小时过后,佩内塔就与杜尔科完成了一场横扫,意大利老将与同伴继去年之后,连续第二年打入中网女双决赛。

比起单打比赛,佩内塔今天的双打胜利显得更为宝贵,因为目前她与杜尔科正在为年终总决赛发起最后冲击。在今天比赛开始前,佩内塔/杜尔科排名积分榜第五,离身前的阿扎伦卡/基里连科组合只有不到40分的差距,半决赛获胜后,佩内塔/杜尔科的积分一下多了250分,已经甩下阿扎伦卡/基里连科,在竞争中占得先机,不出意外的话,佩内塔/杜尔科将能顺利拿到伊斯坦布尔的入场券。

(杨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