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佩内塔:单双打我都很在乎 将搭档斯齐战奥运

2011年10月07日17:0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0月7日消息 2011年中国网球公开赛展开正赛第七个比赛日的争夺,卫冕冠军、现排名世界第一的沃兹尼亚奇即将与意大利美女佩内塔展开较量,而在此前佩内塔接受了央视的专访,她在采访中透露,为了征战伦敦奥运会,自己将会与2010年法网冠军斯齐亚沃尼搭档女双。

在今年的澳网上,意大利美女佩内塔与阿根廷姑娘杜尔科搭档女双,并一路走到最后,拿到女双冠军。在谈到自己和杜尔科能取得大满贯双打冠军的关键时,佩内塔表示,最关键的在于两个人是好朋友。“我喜欢和她(杜尔科)搭档,”佩内塔说,“我们是很好的朋友。我们一直在努力的培养默契,并且很奏效。通过长期的配合,我们互相了解对方,也知道如何在场上交流和对话。重点是,我们是真正的朋友,这就是我们取得成功的原因吧。”

明年,伦敦奥运会将会如期而至,对此佩内塔也坦言对奥运有自己的计划。但可惜的是,因为杜尔科是阿根廷人,与佩内塔不同属一个国家,因此佩内塔必须选择来自意大利的球员搭档女双。“我对奥运有计划,我会参加单打和双打的比赛,希望能有好的发挥,”佩内塔说,“我会和斯齐亚沃尼搭档,我们要一起参加双打比赛。接下来,我们会参加一些比赛,来促进彼此之间的配合和默契。”

相信佩内塔和斯齐亚沃尼的组合值得球迷期待,佩内塔本身就是单、双打兼顾的球员,而斯齐亚沃尼更是女子网坛的顶尖高手,她曾在2010年获得法网冠军,今年也闯入法网决赛,只可惜最终输给中国花李娜,成就了亚洲人的第一个大满贯单打冠军。

而值得一提的是,佩内塔在本次的中网上表现非常出色,不仅单打闯入八强,女双更是闯入四强。她不仅在单打比赛中曾淘汰彭帅(连续第6次击败彭帅),还在女双的四分之一决赛当中与杜尔科搭档击败中国金花组合郑洁(微博)/彭帅。对于接下来的比赛,佩内塔表示,希望自己的表现能越来越好,然后一场一场的去打。

对佩内塔来说,既要征战单打赛场,还要参加女双比赛,是不是有侧重点呢?对此,佩内塔坦率的表示,两个都很重要。“两个项目都是我的重点,没有轻重之分,我都会尽力的去打。”佩内塔说。(思过)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