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中网佩内塔一日双胜 携手杜尔科再进女双决赛

2011年10月07日21:4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0月7日消息,2011年中国网球公开赛今日展开女双半决赛的较量。在一场赛会2号种子与3号种子的强强对话中,3号种子杜尔科/佩内塔组合直落两盘以6-4和6-2横扫美国组合胡贝尔/雷蒙德,继去年之后再度晋级中网女双决赛,而佩内塔也在今天的比赛中收获单双打双线胜利。

杜尔科/佩内塔上轮通过抢十大战逆转击败中国花组合彭帅/郑洁(微博),这对今年澳网女双冠军组合半决赛的对手是上个月刚刚摘得美网女双桂冠的美国组合胡贝尔/雷蒙德。凭借本赛季出色的表现,胡贝尔/雷蒙德已经入围WTA女双年终总决赛,而杜尔科/佩内塔还需要通过赛季末的几站比赛争取拿到另一张入场券。

首盘比赛,背负总决赛压力的杜尔科/佩内塔率先发威,在美网冠军组合的发球局中,两位美女抓住对手开局频频二发的机会,一口气拿到3个破发点,不过胡贝尔/雷蒙德稳住阵脚,两记漂亮一发追回比分,并顺势逆转拿下首局。杜尔科/佩内塔则轻松得连保3局,给予胡贝尔/雷蒙德极大压力,第5局美国组合再送破发点机会,可惜杜尔科/佩内塔依旧轻易挥霍。几度未能兑现破发点后,3号种子组合终于在第9局实现致命破发,在这局中胡贝尔/雷蒙德破发点上的双误让对手如愿以偿,杜尔科/佩内塔随即Lovegame保下发球胜盘局,以6-4先声夺人。

次盘比赛,两对组合互保开局之后,又是杜尔科/佩内塔率先发难,第3局美女组合连续在网前截击得手,实现破发后取得2-1的领先。就在杜尔科/佩内塔迈向胜利之时,比赛突起波澜,第4局胡贝尔/雷蒙德以牙还牙,抓住对手连续二发的机会抢攻制胜,立刻实现反破。但第5局杜尔科/佩内塔利用对手的失误连续破发得手,3-2再次稳定住局面。比分再次落后,胡贝尔/雷蒙德已无力追赶,第7局美网冠军组合次盘第三度被破发,杜尔科/佩内塔顺利保发第8局后,以6-2锁定胜局,总比分2-0晋级女双决赛。

这是杜尔科/佩内塔连续第二年打入中网女双决赛,去年她们在决赛中抢十憾负庄佳容/加沃尔索娃,夺得亚军。今年决赛她们的对手将在佩斯切克/斯莱伯尼克与金久慈/舍夫娃之间产生。

(杨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