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特松加惊讶自己神勇状态 发布会嘀咕“骗子”

2011年10月07日22:00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10月7日,赛会头号种子特松加在中网男单8强战的比赛中2-0横扫曾经的世界第一西班牙人费雷罗,强势晋级4强。赛后,特松加难掩兴奋之情,“我今天打得非常棒,我自己都对自己的状态感到惊讶。”

  法国阿里特松加在今年表现抢眼,先后在女王杯和温网战胜过纳达尔和费德勒,并且在与如日中天的小德的比赛中抢下一盘,堪称对四巨头威胁最大的选手之力。本届中网,特松加被列为头号种子,他的发球、力量堪称一绝。西班牙老将费雷罗贵为前世界第一,如今饱受伤病困扰,不过美网复出后,费雷罗保持了良好状态,西班牙人的技术非常细腻,善于跑动。

  比赛中,特松加展现出头号种子的恐怖实力,他的发球给老将费雷罗构成了致命威胁。此外,在击球深度和角度上,力量极佳的法国人也占据上风。在首盘6-3拿下后,特松加在第二盘又以6-4有惊无险地获胜,最终在全场观众的欢呼声中杀入四强。

  赛后,特松加对自己今天的状态感到满意,“今天我打得非常好,对于自己的好状态我都感到惊讶。我非常高兴能进入下一轮,明天应该是一场精彩的比赛,双方都会很兴奋,明天的比赛不会很容易,对我们两人来说对两人意义重大,如果赢了进年终总决赛的机会会很大。”

  上周,穆雷和纳达尔都选择了参加东京的比赛,而特松加则选择来北京参加中网。对此,特松加开玩笑说,“刚开始说小德会来参加这个比赛,我认为他的参赛对中网来说是很好的事情,其实东京和北京都是一样的500积分的赛事。”说完这句话后,特松加又开玩笑地小声嘀咕了一句“liar(骗子)”。不知道这句话特松加是在针对自己关于“东京和北京都是一样”的表述,还是关于小德临阵退赛的做法。”

  今年中网启用新馆“钻石”,这个能容纳12000人的新球场让很球员惊艳,特松加也不例外,不过他认为,中网男单只有500积分,对于这种级别的比赛,如此巨大的场馆有些“显得太大了”,“我想,如果观众能坐满就好了,不过这个新场馆可真够大的。”

  (黎晗)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