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特松加10ACE完胜费雷罗 晋级四强将战伯蒂奇

2011年10月07日20:5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松加10ACE完胜费雷罗 晋级四强将战伯蒂奇

特松加在比赛中(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7日消息,2011赛季中国网球公开赛展开正赛第七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中,赛会头号种子、法国黑人名将特松加在发出10个ACE球的情况下最终直落两盘以6-3和6-4击败西班牙老将费雷罗,成功晋级四强。半决赛中特松加的对手将是赛会3号种子、捷克天才伯奇。

由于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微博)因为背伤退赛,目前世界排名第7位的特松加成为了赛会的头号种子,这位法国黑人名将在今年温网曾杀进了四强,美网也进入了八强。本次中网特松加在前两轮比赛中一盘未失,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84位的西班牙老将费雷罗,两位选手过去有过3次交锋纪录,特松加2胜1负占据优势,双方最近一次交锋是在去年蒙特卡洛大师赛中,当时费雷罗鏖战三盘取胜。

今日比赛中,特松加率先发球,凭借强大的发球他轻松保住自己首个发球局,不过费雷罗在第2局轻松打出一个Love game还以颜色。随后两位选手的争夺陷入短暂的胶着,两人各自保发2次将局分改写为3-3平,关键的第8局,特松加以40-30拿到一个破发点,费雷罗随后反手回球挂网,头号种子成功破发以5-3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第9局特松加凭借强大的发球轻松保发以6-3拿下首盘比赛的胜利。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特松加在第3局以40-0拿到三个破发点,随着费雷罗的正手击球出界,头号种子成功完成破发并紧跟着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打出一个Love game取得局分3-1的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2次将局分改写为5-3,第9局费雷罗在自己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顶住压力成功保发,第10局特松加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中以40-15拿到了两个赛点机会,最终头号种子凭借一记漂亮的ACE球完成保发,从而以6-4拿下第二盘,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四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10分钟,特松加一共轰出了10个ACE球。

半决赛中特松加的对手将是赛会3号种子、捷克天才伯蒂奇,后者在今日的比赛中直落两盘以6-1和6-0横扫西班牙名将沃达斯科。(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