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特松加捍卫头号热门身份 入围大师杯希望大增

2011年10月07日21:5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7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2011赛季中国网球公开赛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中,赛会头号种子、法国黑人名将特松加在发出10个ACE球的情况下直落两盘以6-3和6-4击败西班牙老将费雷罗,成功晋级四强。凭借这场胜利,特松加距离成为中网新的冠军得主又进了一步,他入围今年年终大师杯的希望也大大增加。

自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微博)退赛之后,目前世界排名第七位的特松加就成为本次中网男单的最大夺冠热门,首轮比赛他就凭借自己出色的发球和底线进攻能力轻松战胜了公认的希望之星保加利亚选手季米特洛夫,第二轮面对中国小将 张择,特松加尽管丢掉一个发球局,但是最终还是直落两盘轻松胜出。

今日比赛特松加的对手是前世界排名第一的西班牙老将费雷罗,后者在本次中网赛中表现出来非常不错的状态,之前已经连续战胜了贝奇和格兰诺尔斯两位实力派选手,但是特松加在今日的比赛中并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他威力极大的发球再加上出色的底线进攻能力以及神出鬼没的网前技术,从比赛第一分开始就将比赛主动权牢牢掌握在了自己手中,全场比赛下来他一共轰出了10个ACE球,一发得分率将近九成,没有让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最终仅仅用了70分钟就锁定了比赛的胜局。

在赢得本场比赛的胜利之后,特松加距离成为新的中网冠军仅仅只差两场胜利,半决赛中他将遭遇到签表中实力最为强大的对手伯奇,不过以特松加今日比赛的状态来看,打法更加具有侵略性的他具有更大的机会接近比赛的胜利,如果能够迈过这一关的考验,相信特松加迈向冠军的步伐将会变得更加稳定。

如果能够在本次中网赛中夺冠,特松加入围年终大师杯的希望也将大大增加,在目前的ATP冠军积分排名上,四巨头已经锁定了年终大师杯的参赛资格。第五位的费雷尔相比身后的对手拥有达1000分的优势,晋级应该不会有太大意外。而剩余三个席位的争夺将会十分激烈,特松加目前以2600分落后排名第六位的费什85分,两人本周都已经在各自参加的ATP500分赛事中杀进了四强,接下来两场比赛将会决定两人下周在这个积分榜上的位置。此外,特松加领先排名第八位的伯蒂奇有250分,领先排名第九的阿尔马格罗有320分,此外西蒙和德尔波特罗与伯蒂奇的积分差距也都在600分之内,由于本赛季还有上大师赛以及巴黎大师赛两项高积分赛事,因此后面的选手也还有一些机会追赶上来。特松加如果能够在本次中网赛中夺冠,再加上他素来在主场的巴黎大师赛中有着稳定的表现,其晋级年终大师杯的可能性将是相当大的。(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