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全锦赛马琳4-3王励勤 王皓0-2落后逆转进4强

2011年10月07日21:1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7日,2011年度全国乒乓球锦标赛进入第三个比赛日的争夺。男单方面进行了两轮比赛并产生四强席位,小将许昕(微博)和郝帅在1/8比赛中就先后出局,晚上的1/4决赛中,马琳(微博)苦战七局以4-3逆转老对手王励勤(微博),王皓(微博 博客)在0-2落后情况下连扳四局以4-2逆转闫安(微博),张继科(微博)和马龙(微博)分别战胜了陈玘(微博)、李平,就此四位国乒主力包揽了四强。

中国男乒八大主力是本次全锦赛的八个种子选手,前两轮均轮空,从而直接晋级16强,今天他们开始相继亮相。上午进行的1/8决赛中,王皓4-2战胜削球手侯英超,许昕则1-4不敌小将闫安,王励勤4-2击败方博(微博),马琳4-0横扫四川小将朱霖峰。下半区中,二号种子张继科4-0完胜张超,陈玘4-1力擒邱贻可(微博),郝帅1-4不敌双打搭档李平,马龙4-0横扫福建小将陈曦。

男单1/4决赛,最受瞩目的要数“王马之争”,33岁的王励勤和31岁的马琳在全锦赛中相遇,王马PK可谓是近十年来乒坛不变的经典,这两人既是一生的朋友,也是一生的对手。比赛一如既往的精彩激烈,首局马琳14-12先下一城,此后王励勤以11-9、11-7连胜两局以2-1反超比分,马琳在第四局11-8拿下将比分扳成2平。第五局王励勤以11-7获胜,取得3-2领先。落后的马琳稳住阵脚以11-7和11-8赢得第六局和第七局的胜利,从而马琳4-3逆转王励勤,晋级四强。

头号种子王皓近来状态不佳,在苏州公开赛和奥地利公开赛中单打均止步16强,本次全锦赛他1/4决赛的对手是闫安,后者在苏州公开赛1/8决赛中战胜了王皓,近来势头强劲的闫安还在上轮淘汰了许昕,两人的比赛开始后,率先进入状态的闫安以11-6、11-9先胜两局,此后王皓找到手感开始发动反攻,他以11-5、11-8、11-6、11-3连扳四局,从而4-2逆转闫安。

下半区中,张继科和陈玘争夺一个四强席位,二号种子张继科前三局以11-8、11-6、11-7获胜,陈玘此后以11-7、11-8连扳两局,第六局张继科不再手软以11-8锁定胜利,就此大比分4-2战胜陈玘。另外一场比赛,刚重返世界排名第一位的马龙对阵李平,近期连夺三项国际比赛冠军的马龙状态不俗,他直落四局完胜李平,比分为11-7、11-9、11-6、11-3。

按照赛程规定,明天(18日)上午将进行男单半决赛的争夺,对阵双方为:王皓VS马琳;张继科VS陈玘,进入决赛的两人将在明天下午争夺最后的男单冠军。(whitne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