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科比加内特助阵不管用 NBA劳资终极谈判破裂

2011年10月07日14:34青年时报 [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关乎NBA(微博)常规赛命运的NBA劳资谈判正式破裂。NBA总裁大卫·斯特恩宣布,新赛季114场季前赛将全部取消。而根据日程安排,常规赛前两周的比赛被取消也成了定局。

此前,NBA只是取消了43场季前赛,剩余的比赛是否缩水,还看昨天谈判的结果。斯特恩指出,下周一是一个关键节点,双方仍未达成一致,常规赛将会缩水。然而,劳资双方在接下来的一个月内,都没有再度谈判的议事日程,这就意味着,新赛季缩水不可避免。

这次谈判中,劳方做了让步,他们同意在NBA收益分配比例上,从原来的57%削减到53%,他们认为,这样一来,资方将在接下来的6年中,比原先获益10亿美元。然而,资方坚持要求劳方只拿47%,这令劳方忍无可忍。科比首次出席,凯尔特人“三巨头”加内特等也悉数到场,谈判开始前,加内特尤为激动,将球员召集到一起,号召一定要坚守53%的底线。但4个小时后,双方仍不欢而散。

新赛季会否重演1998—1999赛季的情景?那一季,球员忍受不了才做出妥协,NBA直到次年2月才重新开赛,只打了50场比赛。而这一次,资方仍旧采取拖延战术,但球员工会执行董事亨特说:“我们的球员暗示,这一次会坚守底线,宁可损失赛季。”谈判破裂,老板和球员都显得很无奈,不过美国媒体的一句话却很有深意,“劳资双方都有自己的苦衷,但请两方在谈判的同时,也想想球迷的利益,要知道球迷也有看球的权利,而球迷却没有发言的权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