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NBA十大最烂合同:罗伊最糟糕 科比竟也入围

2011年10月07日10:5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NBA(微博)之所有走到停摆这一两败俱伤的地步,很大程度上是由于联盟中存在着很不合理的烂合。就像很多夫妻一样,当初在一起时都是你情我愿,而一旦有了矛盾,当年的誓山盟就抛在脑后。如今资方要求减少球员收入最有力的武器就是那些烂合同。《露天看台》评选出了联盟现役十大最烂合同,布兰顿·罗伊排名第一,而科比也尴尬入围。

NO.1 布兰顿·罗伊

从情感的角度看,罗伊是一个悲剧,这位被科比称为全联盟最难防守的人,不得不接受伤病的现实。然而从生意的角度来看,开拓者为他开出的大合同很可能因为他脆弱的膝盖而打了水漂。在健康的时候,罗伊是与科比并称的“黄曼巴蛇”,而现在他只能偶尔在比赛中露出峥嵘。上赛季罗伊只打了47场比赛,在与小牛的季后赛第四场得到24分,帮助开拓者取胜,但这也是他屈指可数的高光时刻。

NO.2 拉沙德·刘易斯

作为一名高中生进入NBA的代表,刘易斯的表现还不错,还曾经入选过全明星,但是魔术当年为他开出的6年1.1亿的合同就有些不合理了。即便刘易斯场均能够拿下22.4分和6.6个篮板,也不足以让他跻身亿元俱乐部。归根结底都是因为刘易斯赶上了好时候,在他成为自由球员的年份里联盟中没有太多的大鱼。如今的他在奇才需要改变自己高薪低能的形象。

NO.3 阿里纳斯

以3年前的表现来说,奇才为阿里纳斯开出一份6年1.11亿美元的合同是物有所值的,那个时候“大将军”还是在季后赛中与詹姆斯对飚高分的狠角色。但是伤病和不自爱毁掉了阿里纳斯的职业生涯。膝伤让他错过了很多比赛,而更衣室持枪门事件令他雪上加霜。如今的阿里纳斯领着2000万的薪水,只是为魔术贡献场均10.8分而已。

NO.4 乔·约翰

2010年,老鹰队为了留住乔·约翰逊,为他开出了6年1.19亿的天价合同,当时就引起了不小的争议。乔虽然技术全面,但并不是一个可以成为球队基石的人。事实确实如此,虽然老鹰在留住乔·约翰逊之后成为季后赛的常客,但是由于消耗了大量的薪水空间,老鹰无法补强球队去与凯尔特人热火公牛竞争。可怕的是乔的合同要到2016年才到期。

NO.5 本·戈登

凭着2008-09赛季的表现,本·戈登迷惑了急于重建的底特律活塞。汽车城迫不及待的为他开出5年5500万美元的合同,然而来到底特律之后本·戈登却再也没有打出当年场均20.7分3.5个篮板3.4次助攻的成绩。不仅防守能力没有提高,进攻水准也大幅度下降。

NO.6 奥特洛

在开拓者时的奥特洛也是板凳匪徒之一,篮网队正是看中了他出色的投篮能力才为他开出了5年3500万的合同。然而来到新泽西之后奥特洛的投篮水准直线下降,场均贡献只有9.2分和4.0个篮板。事实上奥特洛的薪水不算高,但是对于正在重建中的篮网来说,把这笔钱投在一个不会得分的小前锋身上,并且合同签到了2015年,太不划算了。

NO.7 海伍德

还有什么比每年领取将近千万美元的薪水,坐在板凳上就拿到总冠军戒指更美妙的事?从这个角度来看,海伍德是每个NBA球员的梦想。小牛队曾经认为海伍德是他们的夺冠拼图,因此用6年5500万美元的合同留住了他,而上赛季为小牛打主力的中锋是泰森·钱德勒

NO.8 大卫·李

大卫·李6年8000万美元的合同很可能是尼克斯挖的一个坑。2010年夏天,纽约在与大卫·李签约之后就得到了斯塔德迈尔,随即把大卫·李交易到了金州勇士。客观的说,大卫·李与埃利斯库里的配合并不差,但是稍逊一筹的身体条件加上过于频繁的伤势阻碍了他的进步。

NO.9 布泽尔

公牛在2010年夏天给了布泽尔5年8000万美元的大合同,以此来证明斯隆不与这位全明星大前锋签约是一个多么英明的决定。布泽尔在开赛前就愚蠢的弄伤了自己,而他在季后赛中场均12分的表现证明了自己绝对不是罗斯身边需要的那个二当家。布泽尔的存在也许是阻碍公牛夺冠的最大毒瘤。

NO.10 科比·布莱恩特

从商业角度来看,科比配得上湖人队在2010年为他开出的3年8400万的合同,毕竟他的存在可以为球队带来好几倍的收入,然而从竞技角度来看,33岁的科比已经开始走下坡路了,他的膝盖、脚踝和手指都有无法痊愈的伤病,他的跳投不再准确,突破不再犀利,最后时刻不再是值得信赖的终结者。

罗本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