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湖人新帅曝球队进攻体系 主打内线科比失宠?

2011年10月07日14:0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洛杉矶时报》消息,洛杉矶湖人队主帅迈克·布朗非常渴望开始自己的第二段主教练生涯,但是由于停摆,他根本没有机会见到自己的球员。

过去这几个月对于布朗来说非常陌生,在成为湖人主帅后,他把家从俄亥俄迁到了加州的安纳姆。停摆开始前,他抽空和球队主要球员有过一些联络,但从7月1日起,他们就不能有联系。

所以他不得不在没有球员的情况下进行备战。而他身边的三位助理教练则一直陪着他,四人经常碰面开会,商讨战术。

“原先都是在我家里开会的。”布朗说,“但后来我发现这帮家伙太能吃了,我送出一条腿和一只胳膊也供不起他们。”

众所周知,布朗是一名防守教练,他对记者表示,自己将把之前的防守理念移植到湖人身上,因为他相信防守对于绝大数球队是一样的,关于意志,团结,信任,至于策略和技巧,那都是次要的。

而在进攻方面,布朗需要从头开始。

“球员们在这方面的天赋各异,你必须找到适合球队的方法。”布朗说,“湖人和骑士不同,骑士队詹姆斯绝对出众,所有战术从他开启。比如为他挡拆,创造投篮空间。而湖人强点更多,不仅有科比,还有两位低位大汉。这让我想起在马刺队做助理教练的时光。”

应该提醒下加索尔和拜纳姆,布朗在那他们和邓肯和大卫·罗宾逊作比较。

布朗在谈到自己进攻理念时,提到了“强角”这个词,英文是“strong corner”,或许我们的翻译有些别扭。

“我希望当进攻开始时,我们能立刻形成外线4名球员,内线1名球员的站位方式。然后用最快的方式将球传到低位,给他单打机会,防止包夹,其余4人迅速乱换。”

这听起来和杰克逊的三角进攻完全不一样,而且由此可见,布朗的战术核心是内线,这意味着科比的球权将大大减少。

对于自己助理教练,布朗则要求他们能够在比赛中随时把想法说出来,无论是在进攻端还是防守端,都要提供意见。这也是与杰克逊教练的不同之处。(宁汉)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