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小德深陷退赛阴霾 世界第一缺席全部亚洲赛事

2011年10月07日11:3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德深陷退赛阴霾 世界第一缺席全部亚洲赛事

小德2010上海大师赛表现不俗(点击查看更多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继因伤错过中网公开赛之后,现排名世界第一的塞尔维亚网球巨星德约科维奇(微博)将继续缺席本周日的上大师赛,这也意味着,他今年的亚洲行彻底泡汤。

中网开赛之前,一纸“因身体原因无法参赛”的信函让主办方大失所望。随后,尽管小德团队透露他已经开始尝试恢复性训练,但最终因为“没有做好准备参加高强度赛事”,德约科维奇还是放弃了上海的比赛。

本赛季除了法网之外,德约科维奇一人独得三大满贯赛事奖杯,美网击败纳达尔之后,他的职业生涯更是达到一个巅峰。然而在提前锁定年终世界第一的排名之后,小德很快便遭遇伤病侵袭,深陷退赛阴霾。

美网结束后,人们惊奇地发现,德约科维奇在本赛季参加的67场比赛当中取得近乎奇迹的64胜,这一年被当之无愧称为“小德年”。然而在辉煌成绩背后,也一直存在频繁参加高强度赛事带来的隐患。

结果,在九月戴维斯杯代表塞尔维亚队迎战阿根廷的时候,频频出战的小德在跟德尔波特罗的对决中背部肌肉撕裂,无缘戴杯决赛。此后,这位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更是接二连三退出项赛事,其中就包括中网公开赛和上海大师赛。这对中国观众而言无疑是个巨大的损失,因为在去年中网比赛当中,塞尔维亚人轻松卫冕。而一年前的上海大师赛上,德约科维奇虽然不敌费德勒无缘决赛,但还是受到现场观众热情追捧。然而在坐上世界第一的宝座之后,中国球迷却无缘在家门口看到偶像的精彩表现。

为了确保能参加巴黎大师赛以及年终总决赛,伤势并非特别严重的德约科维奇选择牺牲亚洲赛事进行彻底休养。不出意外的话,他将于本月底赴巴塞尔参加“费德勒家乡赛”。但愿年终收官之际,这位世界排名第一的球星不会再因为身体原因继续缺席。

(太妃糖)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