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中国小将吴迪吞蛋惨败 西里奇强势挺进第二轮

2011年10月03日13:4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小将吴迪吞蛋惨败 西里奇强势挺进第二轮

西里奇送蛋强势挺进第二轮(点击观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日消息 2011年中国网球公开赛今天展开正赛第三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首轮较量中,克罗地亚名将西里奇凭借出色的发挥,直落两盘以6-2和6-0送蛋击退中国90后小将吴迪(微博),强势挺进第二轮。

中国90后小将吴迪是近年来中国男子网坛崛起的新星,不过今年战绩一般,在北京国际网球挑战赛中止步第二轮,这一次比赛他以外卡身份参赛,目前排名世界第425位。今天他首轮便遭遇强敌西里奇。克罗地亚名将近几年状态稳定,在各个技术环节上都有所提升,今年美网第三轮中他差点实现对费德勒的逆转,目前排名世界第25位。两人此前没有过交手记录。

吴迪今天的比赛被安排国家网球场率先进行。今天比赛一开始,西里奇便展开猛烈的攻势,一上来就先后逼出三个破发点,尽管吴迪依靠主动进攻成功挽救其中两个,不过还是遭到破发。第二局,吴迪抓住对手的接连失误,连得四分立即取得回破。紧接着他再次连下四分送出一个漂亮的love-game成功保发,局分2-1领先。随后西里奇成功保发,前四局双方战成2-2平。第五局,西里奇不断加强正手进攻,不断调动对手,再度实现破发。接下来第六局,他连下四分送出love-game成功保发,一举将比分优势扩大到4-2。关键的第五局,吴迪不断出现失误,40-0被对手拿到三个破发点,尽管吴迪用一个漂亮的压线球挽回其中一个,不过还是难逃被破发的厄运,随着西里奇顺利保下自己的发球局,也以比分6-2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呈现一边倒的局面,先胜一盘的西里奇火力全开,而小将吴迪依然没能找回比赛的手感,首局15-40被逼出两个破发点,惨遭破发。紧接着西里奇依靠势大力沉的发球破坏对手的接发后不断主动进攻得手,连得四分送出love-game顺利保发。第三局,西里奇同样依靠正手进攻屡次得手,以40-0拿下三个破发点,又一次实现破发,紧接着他送出love-game保住发球局,比分优势迅速扩大到4-0。比赛此时已经失去了悬念,西里奇完全掌控了比赛的节奏,顺利保下发球局后,距离胜利仅剩一步之遥。第六局吴迪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西里奇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尽管吴迪奋力挽救赛末点,最终还是惨遭破发,西里奇以6-0送蛋顺利拿下第二盘,以总比分2-0获得整场比赛的胜利。

全场比赛仅仅耗时55分钟就决出了胜负,西里奇一发得分率高达88%,全场一共逼出9个破发点,并成功完成6次破发。他下一轮的对手是将是赛会2号种子、法国小黑孟菲尔斯和意大利老将弗格尼尼之间的胜者。

(月读)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