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李娜中网首秀引爆票房 赵薇感叹一姐人气高

2011年10月03日05:53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天高云淡下的钻石球场是今年中网瞩目的焦点,它会成为未来中网的标志物,就像红土之于法网一样。昨天,钻石球场的日常票在下午1点就已售罄,因为这里迎来了中网最具号召力的明星———李娜。然而在女单首轮中,李娜却爆出大冷,以大比分0比2不敌从资格赛晋级正赛的罗马尼亚选手尼库莱斯库,自2008年后又一次在中网女单首轮止步。从今年6月在法网夺得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到温网止步第二轮,接着美网、中网“一轮游”,李娜坦言今年的表现就像“玩过山车”,她也说出了让人吃惊的原因:“在场上我的信心不足。”

  失误太

  李娜第二盘被对手“剃光头”

  这是一场让人意想不到的比赛,仅仅1小时21分钟,李娜就在中网首轮出局了。罗马尼亚选手尼库莱斯库世界排名仅第58位,此前她从未有机会和李娜交手,但她却拥有一手让李娜难以适应的球技———底线防守能力强、能左切右削打出极具旋转的球。李娜在尼库莱斯库有些“怪异”的旋转球面前无所适从,除了几次精彩的截击和穿越外,全场比赛失误连连,在以4比6丢掉首盘后,第二盘李娜更是被对手以6比0剃了光头。

  全场技术统计显示,李娜完全不在状态,一发成功率只有58%,而对手高达86%。非受迫性失误李娜高达23次,而对手只有3次。尼库莱斯库破掉了李娜6个发球局,而李娜只破发了两次。

  压力太大

  娜姐郁闷:输球是因信心不足

  在中网赛前,李娜又签下了一个矿泉水品牌的代言,有消息称李娜的代言合约达到了10个,其中有7个是在法网夺冠后签下的。有报道称,李娜本赛季的商业赞助保守估计超过了5000万美元。日进斗,这样的主题在法网夺冠后就与李娜紧密联系,甚至是在李娜温网止步第二轮、美网“一轮游”后,话题的热度也丝毫未减。吸金能力与受关注度、曝光率成正比,一夜暴富,足见李娜的人气!然而,过多的关注带来的还有常人难以想象的压力,娜姐的抗压能力也是有限的。

  “我自己给自己的压力,我的团队给我的压力,还有来自外界的压力。在场上我的信心不足,每一分对我来说都很困难。”李娜说,在中网今年揭幕的新场馆钻石球场她非常想打好,但她做不到!“我让教练来进行指导,虽然他说的每一句都对,但是我依然无能为力!”对自己的表现,李娜非常郁闷,心情也很差,她甚至在新闻发布会上pass了中网官网记者关于“最欣赏的女子网球运动员是谁”的提问,李娜分析说输球是因为信心不足,“没有信心的时候碰谁都会输,不管对手采用什么打法。”

  从年初澳网获得亚军、法网历史性成为中国首位单打大满贯得主,然后温网第二轮出局、美网和中网“一轮游”,李娜的2011赛季在甜蜜的荣耀之后又来到了毫无预知的低谷。李娜用“玩过山车”来形容本赛季自己的表现。背负着无数球迷和赞助商的期望,李娜希望努力赢球,但现在她更想说抱歉,她需要的是调整,卸下包袱重新上路。“今天的比赛是我本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现在对我来说赛季结束,我有很长的休息时间,身体和心理都可以得到很好的恢复!希望明年做得更好。”成都商报记者 盖源源

  娜姐首秀 中网爆棚

  中网是李娜在8月底结束美网首轮后首次站在赛场上,而且这一次她还是东道主选手。过去的中网女单首轮从未出现如此火爆的场面,因为李娜出场,钻石球场15000张门票售罄。下午3点比赛,李娜下午2点45坐摆渡电瓶车前往球场,走出球员通道的时候,现场球迷送给了这位中国网球首个单打大满贯得主最热烈的掌声。

  李娜是体育运动员,但是她早已声名远播,不少娱乐明星也亲临现场观看李娜的比赛,目前在很火的电视剧《步步惊心》中饰演“四爷”的吴奇隆亲自主持了李娜和尼库莱斯库的挑边仪式,葛优则戴着一副墨镜,心情颇好地坐在VIP席上,葛大爷也是专程来看娜姐的!不仅如此,在机场等飞机的赵薇也被李娜吸引了,她在微博中直播机场候机室的“李娜热”,“很少看到机场电视区域坐满看客,原来是直播李娜的中网比赛。娜娜的鸭梨(压力)很大啊!加油!你就是最好最棒的!”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